羅東鎮成長壽鎮65歲以上長者高達一萬多人 敬老禮金居全縣之冠

(記者邱玉君/羅東報導)為提倡善良社會風氣,宣揚孝道及發揚敬老尊賢的美德,羅東鎮公所在重陽節前夕舉辦重陽敬老、孝悌、尊賢及績優調解人員表揚活動,同時特地選在今(6)日周末假日,讓家屬們也能同享這份喜悅。今天出席活動除了羅東鎮民代表、里長、社區理事長,縣長參選人陳歐珀夫人徐慧諭女士、縣議員劉添梧、陳漢鍾、陳鴻禧、薛呈懿也都到場祝賀。

羅東鎮公所今年度共有113位受獎人獲得表揚,包括長青楷模、敬老楷模、孝行楷模、好人好事代表、績優調解人員,為宏揚敬老美德,表彰老人家對社會的貢獻,羅東鎮公所今年致贈重陽敬老禮金65~79歲長者發給1000元,80~89歲長者發給2000元,90~99歲長者發給6600元,百歲人瑞致贈2萬元禮金及豬腳麵線。羅東可謂是長壽鎮,今年65歲以上符合致贈對象的長者高達10.907人,佔全鎮總人口15%,希望透過重陽佳節致贈禮金的活動,表達對長者的尊敬與關懷,並持續打造銀髮族的友善空間,讓長者能在羅東鎮安享恬淡悠閒的生活。

今天活動並邀請知名的采藝舞集及長青歌唱比賽優勝得主表演精彩舞蹈和歌曲,一同歡喜慶祝榮譽的時刻。

鎮長林姿妙表示,感謝每位受獎人對社會無私的奉獻,羅東鎮公所希望藉由辦理重陽活動,表彰社會善良風氣,讓大眾感懷重陽敬老美德,發揮宜蘭人對鄉土的熱愛和助人為樂的精神。

林姿妙並說,我們的孝悌楷模我們非常的尊敬,今天的表揚重陽節活動,我們的重陽節禮金應該是最多的,我們重陽禮金65歲到79歲是1000,80歲-89歲2000,90歲-99歲是6600一百歲以上是2萬,我們總共致贈1萬9百零7人重陽節禮金,所以我們很感恩各位,因為有你們的支持,讓鎮政的推動能夠順利圓滿成功,我們希望把老人福利做好,也希望能夠大家一起來孝順,也要恭禧我們的孝悌楷模。

羅東鎮民代表會主席何建東表示,我們要感謝這些調解委員,協助調解的人數很多,調解人員運用智慧發揮調解功能,這都是代表會要幫推動的,長期以來對於表揚活動,代表會是非常的重視,我們就是希望繼續發揮這個能力,來造就社會的祥和繼續存在。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