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鎮婦女會寒冬歲末送暖頒弱勢家庭學生助學金

(影音新聞)

(宜蘭大新聞中心/羅東報導)羅東鎮婦女會於寒冬歲末,為減輕弱勢家庭負擔,特地選鎮內5學校每校5名需要幫助的學生,每名學生頒5千元愛心助學金。

羅東鎮婦女會理事長(愛心工作隊主委)縣議員黃琤婷表示,疫情導致生活本來就很辛苦的家庭變得更為困難,愛心工作隊的姐妹們知道這樣情況之後就開會討論,往年都是捐助公益單位或弱勢團體,今年決定以助學金的方式,透過學校老師平常對孩子的觀察,提報真正需要幫助的家庭,減輕爸媽負擔,因為資源有限這次特別選定羅東鎮內五所小學,每一所小學五位孩子,每一位孩子5000元的愛心助學金,希望在歲末寒冬之際為他們送來社會上的溫暖。

愛心工作隊隊長吳俐葶說,經費是由她們羅東鎮愛心工作隊會員繳交一年2400元的會費支應,除了平常用在急難救助的辦理及對於弱勢族群的關懷,更希望能夠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拋磚引玉,讓更多人一起關懷共同生活在羅東這一塊土地上的人,也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公正國小簡信斌校長,非常感謝來自議員及各界的支持,今天特別針對弱勢孩子提出鼓勵,愛心工作隊非常用心,信任學校不設任何條件,不透過任何的審核機制,我們用學校最嚴格的標準,這一次的疫情對孩子來說也是滿大的挑戰,羅東鎮婦女會透過這樣的方式來支持學校鼓勵孩子,我們非常感謝,也希望孩子透過愛心的捐助,在生活上學習上能有更多的資源,未來有能力也可以回饋到社會,代表學校表示感謝。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