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鎮公所、社團關懷獨居長者 歲末寒冬送暖辦圍爐餐會

(記者邱玉君/羅東報導)台灣已正式邁入高齡化社會,每7人中就有1人是老人,顯示長者照護的重要性,因此,為使羅東鎮獨居老人暨重度身心障礙獨居者,讓他們也能一同感受溫馨的圍爐氣氛,感受到羅東鎮公所及羅東國際獅子會暖暖的關懷及新年的祝福,於今(7)日上午11時席開 17 桌,在羅東金門餐廳舉辦歲末聯歡圍爐餐會。

餐會中吳鎮長秋齡頒發感謝状,表揚送餐志工全年無私的付出。另致贈獨居長者及身心障礙獨居者優質「保溫瓶」聊表關懷之意;共同主辦單位羅東國際獅子會及協辦單位宜蘭縣不動產代銷經紀商業同業公會亦共襄盛舉,致贈實用保暖的「法蘭絨毛毯」及「攜帶型保溫碗」,期望藉由本次活動,開啟老人家及身心障礙者一個溫馨的春節序曲。

羅東獅子會2019-2020年度會長張政諺同時指出,為弘揚獅子會「扶弱濟困」的精神,才上任即率領全體獅友積極籌辦歲末關懷獨居老人的活動,期盼拋磚引玉,重建社會大眾重視老人、尊敬老人的價值,讓年輕世代重視老化、關心獨居長者並建立沒有年輕歧視的社會願景,倡議「世代融合」的觀念、實踐「關懷弱勢」的目標。

會場主辦單位同時設置衛教講座及團康活動帶動,邀請衛生所護理師現場宣導長期照顧服務、失智症預防等保健知識,建立獨居長者、身心障礙者長照資源認知,提升減緩退化及自我保健能力,並由獅子會的獅嫂們帶領獨居長者及身心障礙者一起做團康及律動,現場歡樂笑聲不斷,羅東鎮農會丰采舞蹈團更帶來精彩的舞蹈演出。

羅東鎮長吳秋齡呼籲社會大眾,凝聚更多社福資源,有感於羅東鎮公所長期推展活躍老化與關懷弱勢族群的政策與獅子會服務宗旨相同,今年首次與羅東獅子會共同籌辦「寒冬送暖、關懷獨居長者圍爐」歲末關懷活動,期望未來結合公益團體資源支援弱勢族群更多的關懷與溫暖。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