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樂齡健康魔法學堂阿公阿嬤上六星級「勁好園」學魔法

(宜蘭大新聞中心/羅東報導)為了讓羅東的長輩過好生活,享受好福利!羅東鎮公所創全縣各鄉鎮市之先,辦理「日間托老服務一日學堂計畫」,讓長輩走進校園,體驗青春洋溢的校園生活,重溫兒時歡樂的時光。

在疫情嚴峻期間,停辦三個月的「魔法課程」,重新安排恢復上課,並且有了更精彩的內容,就是讓長輩們走進全國第一個擁有溫泉足浴的綜合長照機構–勁好園,體驗機構各式各樣的設備和活動,校方特別安排一場六星級節能雞舍的參訪,要讓參與羅東鎮一日學堂的長輩,透過養雞鴨懷舊、種魚菜共生體驗、泡溫泉享受足浴,一解疫情以來長居家中防疫的壓力。

羅東鎮長吳秋齡表示,羅東鎮與耕莘健康管理專校合作辦理「一日學堂」計畫,目的在於延緩長輩生理老化,帶來心靈的成長。除能降低失能與失智風險,也要透過耕莘專校學有專長的師資陣容,以及優秀的青年學子,共同參與增加青銀共創與長輩互動的模式,創造大專生在畢業前實習的機會。羅東鎮公所近年來在防疫工作與清消作業上,深入了地方社區,鎮長吳秋齡傾聽到長輩的心聲,希望迅速開放「一日學堂」讓大家到學校去〝讀冊〞,在耕莘專校高規格的防疫授課品質中,重新開啟這項學習課程,讓羅東鎮長輩以快樂的心情增強免疫力!

此次前往勁好園長照機構參訪,鎮長吳秋齡陪伴長輩一起餵食雞鴨、參訪魚菜共生系統,並看著長輩泡著溫泉享受足浴,給予耕莘專校最大的肯定!並對耕莘專校長期在護理照顧、育幼人力、高齡服務及產業人才培育的貢獻,能與羅東鎮公所實質性的合作,參與長輩的「健康促進與健康照護」活動,對於「健康老化」、「活躍老化」、「在地老化」等作為,都大大提升民眾對創新照護模式的新視野。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