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更新改善兒童遊戲場、中山公園老人館公廁修繕落成

(記者邱玉君/羅東報導)為配合衛生福利部修訂之「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改善羅東鎮公園綠地老舊的兒童遊戲場設施,使其符合國家標準CNS12642、CNS12643之相關規定,以打造安全的公園遊戲空間。

近2年來羅東鎮公所積極編列預算辦理兒童遊具汰換更新作業,迄今業已完成中山公園、公五公園(位於文林路底、樹林社區活動中心)、信義小公園(位於愛國路與復興路交叉口)、樟仔園文化園區、公正段102地號綠地(位於公正路284巷底)、兒四公園(位於天祥路與南宜二路交叉口)共計6處兒童遊戲場設施改善工程,於各個場地設置不同類型、不同特色造型的嶄新遊具,設備環境改善的同時也已依規定取得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TAF)認證第三方公正單位開立的合格安全檢測報告,以提供孩童開心、家長放心的戶外遊憩空間。

鎮長吳秋齡表示,羅東鎮公所將持續辦理公園綠地兒童遊戲場設施改善事宜,週末假日閒暇之餘,家長不妨帶著家裡的大朋友、小朋友們一同到公園遊戲,享受親子同樂時光;此外公所團隊正著手規劃建置共融式公園遊戲場,預期設計不同障別、年齡均能使用之通用遊戲設施,且本次設計擬採用公民參與形式,期能滿足多元族群對於公園遊戲場之使用需求,落實平等遊戲權,營造羅東共融生活圈。

另鎮公所為提升鎮民及遊客優良如廁環境,向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提報改善公廁暨提升優質公廁推動計畫,並獲得核定補助經費約77萬元,修繕總經費約90萬元,不足經費由本所預算經費支出。此次公廁改善最大亮點為硬體設施全面升級,包含嶄新牆面及木色廁間門板、大小便斗全部更換、地板改用止滑石英磚、照明設備改用LED節能燈具、安裝節能風扇…等,改善後則使整體更具通風、採光、防臭效果,顛覆民眾對公廁又臭又髒的刻板印象。

該公廁同時也具有無障礙設施,能確保身心障礙者及年長者的使用權利,全新公廁已於上周開放使用,反應相當良好,啟用後由公所負責清潔維護,並請鎮民及遊客保持良好如廁習慣,共同維護公廁優質潔淨的環境品質。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