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新福利計畫 0-2歲新生兒將提供營養補給費

(記者邱玉君/羅東報導)鎮長吳秋齡就任以來就特別重視婦幼相關福利,目前持續開辦有產婦營養補給費補助計畫,補助額度為每胎1萬元。至今累計共有5,156人次申請,補助金額高達47,167,000元。除了對產婦的營養補給費外,目前正規畫開辦新的福利─0-2歲新生兒營養補給費補助計畫,此項政策規劃完成後將送代表會審議通過後實施,以提升羅東鎮的婦幼福利。

目前規劃每個月每個符合的新生兒給予營養補助費3仟元,希望能減輕家庭負擔,增加嬰幼兒營養均衡、健康成長,並藉此鼓勵生產,提高生育率。

另為完成育幼政策一條龍的服務,鎮公所已於鎮內尋得合適的土地─位於成功國小內的一塊鎮有土地,並已完成評估規畫,預期新建一棟托嬰與托育資源中心多功能館,開辦羅東鎮公共托育中心,內含親子館及設立嬰幼兒物資交流中心,以滿足各種家庭育兒需求。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