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幼兒園地震防災避難逃生演練 幼兒用餐保持社交距離防疫

(影音新聞)

(記者江柏恩/羅東報導)為加強幼兒地震防災及避難正確反應,羅東鎮立幼兒園今(24)日進行地震防災避難逃生演練;同時,該園為防武漢肺炎疫情,實施幼兒用餐社交距離(DIY防疫隔板)等防疫措施。

今天藉模擬實作演練強化幼兒園師生災害防救與應變能力,養成小朋友在地震發生時有正確的避難本能反應,知道災害發生時要如何保護自己,辦理1分鐘內完成地震避難掩護(趴下、掩護、穩住),及疏散時提醒小朋友遵守不推、不跑、不語原則,依疏散路線疏散至廣場集結。

同時,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社交距離防疫規範,須保持足夠的社交距離或以隔板、屏風進行區隔;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應分時或分眾用餐,以維持足夠的社交距離;進食時應避免交談,用餐完要交談請配戴口罩。

該園為了保護每一位小寶貝用餐安全性,利用翻翻書的原理改裝成「DIY防疫隔板」,以美勞PP板及透明塑膠片材料製作,初版以美勞PP板裁切上下交叉製成隔板,因板面材質為實心面,孩子好奇時常探頭看鄰近同學,因此失去防疫效果,故更改製作第二版,板面中間挖空貼上透明塑膠片,增加板面穿透性,孩子就可看到鄰近同學也可減少空間壓迫感,用餐完畢可以酒精消毒隔板,另外提醒孩子們用餐勿交談,隔絕飛沫汙染食物,讓孩子們能安心用餐,健康成長。

待疫情過後,防疫隔板可回復翻翻書的功用,貼上孩子們美勞書面作品,讓防疫隔板功能性再加倍。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