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壽園廢棄物傾入三星鄉還滅證 議長要林姿妙道歉退選縣長

(記者張金源/三星報導)三星大隱村羅東夀園火葬場後方,遭三星鄉大隱村民發現有偷倒疑似骨灰的廢棄物,經向陳文昌議長檢舉後,今(14)日會同縣環保局等相關單位了解時,卻見現場早已被怪手「整理」過,引來關心民眾的強烈不滿,要求必須開挖釐清真相,陳議長也認為「滅證」的作法可疑,建請檢調追查。

才在本月初動工的羅東夀園(納骨塔)擴建工程,大隱村等民眾極為關切,隨時在關注工程的進行,在火葬場後方的一處工地,長期以來有亂倒廢棄物的現象,昨天更發現有疑似人骨灰燼的殘餘,認為有破壞環境等行徑,並當場拍照存證,向議長陳文昌服務處陳情。

議長陳文昌今天上午邀集縣府、三星警分局等單位了解可能的危害情形,代表會主席陳文新、大隱村長范期勛及數十位村民聞訊前往夀園,同時向環保局秘書林金龍及羅東鎮公所殯葬管理所所長朱昭安表達關切,但現場已遭到推平,而質疑是「煙滅證據」作法。

面對村長范期勛和代表會陳主席等人質疑偷倒廢棄物,帶來環境破壞,又連夜處理的問題,朱昭安所長再三反駁沒有非法傾倒一事,至於民眾拍到灰燼部份,他指說是該所委託處理的業者偷倒行為,在場民眾表示不能接受,陳議長等人要求環保局應立即作開挖,以了解真相。

陳文昌議長同時指出,羅東夀園的事業單位是羅東鎮公所,竟然長期任由業者在此偷倒業廢棄物,應負起全責,尤其這是擴建工程的一部份,既已初步認定有違法行為,縣府必須勒令其停工,俟真相釐清後再予以復工,以維護大隱村民的權益。

至於朱所長提及有委託業者處理事業廢棄物,造成非法傾倒行為,已涉有圖利或貪污之嫌,陳議長建請檢調單位介入調查;最嚴重的是企圖煙滅證據的作法是一項醜聞,其林姿妙鎮長責無旁貸應該負責,作為縣長候選人更應向社會交待及道歉,並退出選舉。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