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土地公春遊繞境羅東街

(影音新聞)

(宜蘭大新聞中心/羅東報導)台灣諺語:「田頭田尾土地公」,福德正神是台灣地方的傳統守護神,在人民的心中,像一位慈悲的長者,時時刻刻守護大家,也是和民眾最親近的神明,農曆二月初二是土地公聖誕,羅東鎮長吳秋齡特別在福德正神聖誕千秋之際,邀請鎮民和土地公一起遶境羅東祈福,今(19)日上午8時民眾紛紛到羅東中山公園福德廟前聚集恭迎神轎,由鎮長吳秋齡、代表會主席邱文生及福德廟主任委員林浡鴻帶領各界代表、貴賓及民眾焚香祝禱,祈求福德正神慈悲護祐羅東鎮民闔家平安。

今天參加非常民眾踴躍,春遊活動由羅東義消勤務車擔任前導車,羅東勉民堂主任委員葉保添帶領陣頭當先鋒,護駕福德正神神轎從中山公園福德廟出發,有有民眾自發性地請家裡的土地公一同繞境,本次遶境人數大約1200多人一同進香祈福,遶境沿途設有中途點發放礦泉水、集章卡及活動宣導品–平安米,走完全程的民眾回到福德廟廣埕,鎮長發放平安紅龜給大家,祝福這一年鎮民群眾都能順順利利。福德廟也將在土地公聖誕千秋當日,(2/21)農曆二月初二準備平安粥提供民眾享用,歡迎闔家一起來感受歡樂氣氛,並恭祝福德正神聖誕千秋、千千秋。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