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國中2教師確診1千多師生快篩停課10天

(影音新聞)

(記者張金源/羅東報導)羅東國中2名外聘女老師昨(29)日傳確診,今天上午10點出動陽大等3家醫院前往該校,對1千7百50名師生進行快篩,原原訂今天舉行的段考也喊暫停,並宣布停課10天,環保局也出動清消車在學校周邊進行消毒。

羅東國中家長今天突然早上接獲通知說,學校昨晚有老師出現確診,校方依據衛生局指示,全體師生今天必須接受快篩及PCR採檢,請孩子要攜帶健保卡到校。

校方表示,確診2名老師都是「代課老師」,因此一週只有大約三堂課,目前全校師生今天上午10點進行PCR採檢,若篩檢陰性將由導師聯繫家長帶回家,進行自我健康監測,至於後續是否停課交由衛生局評估,原訂今天舉行的段考也將暫停。該校200名教職員工、1500多名學生,合計1700多人,今天全體接受篩檢。

縣府衛生局長徐迺維說,羅東國中有相關足跡,已動員宜蘭陽大醫院、羅東聖母及博愛醫院到校篩檢,詳情由中央做說明。

衛生局說,今天一早就動員博愛、聖母、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的人力、設備和篩檢能量,同時為師生進行快篩和PCR,快篩陰性者可以先回家,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要遵守自主健康管理原則,戴口罩、不共餐並一人一室,等候PCR結果;快篩陽性者,有安排妥適地點等候,相關單位盡速處理PCR分析,陰性者返家,陽性者送醫治療。

教育處表示,該校約1700多名師生,篩檢工作持續中,完成篩檢工作後,明天開始預防性停課10天,停課期間不停學,已請校方進行線上教學規劃和模式。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