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共乘停車場沒了?羅東民代痛批預算被擠掉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羅東報導)預定興建,也編了五百多萬元的羅東共乘停車場,縣政府顯然不做了,羅東地方民代縣議員劉添梧、羅東代表會主席李錫欽及多位代表,今(26)日齊聚新群一路停車場預定地抗議,痛批預算被排擠掉。

羅東地方民代先議員劉添梧、羅東鎮代表會主席李錫欽、代表游本源、張蕙蘭、林美滿、林意評及地方人士等多人,今天上午齊聚羅東新群一路,原已規劃設計好的羅東共乘停車場預定地抗議,痛批縣長林姿妙將593萬元共乘停車場預算經費挪作他用,藐視羅東人。

縣議員劉添梧指出,縣政府於5月底送縣議會追加減預算,其中就沒有編列羅東共乘停車場預算經費,他也要求縣長林姿妙要重視。劉添梧說,原本沒有的營養午餐一年二學期要吃掉2億多,媽祖文化節花了8百萬,經常費都被原本沒有的活動消磨掉,對建設類卻不重視,不做,他已要求縣政府在第二次追加減預算要編列提出,因為這是羅東各級民代的心聲,市羅東人的願望。

劉添梧表示,我們一直鼓勵鄉親大家坐共乘,因為上高速公路都堵車堵得很厲害,所以縣政府交通處來看這個地方之後,認為這個地點很好,做好之後,台北花園、新群、五結、冬山,要去台北都在這裡共乘,所以才跟礁溪一起的共乘停車場規劃設計,也用去30幾萬元設計費,規劃了機車47格、汽車75格停車格,預算經費593萬元,這筆預算卻被縣政府拿掉。

代表會主席李錫欽也說,他要問縣長到底懂不懂建設?羅東8、9年都沒有大型建設,直到107年經過所有地方民代、仕紳共同努力向縣政府爭取興建共乘停車場,經河川局、縣政府、羅東鎮公所、羅東警分局共同會勘,一致認為新群一路台北花園鄰近最適合設共乘停車場,因為當時提議,五結、冬山兩鄉人口比羅東少,兩鄉都有停車場,羅東卻沒有,通過縣政府交通處同意撥羅東跟礁溪2處設計費30幾萬元,並編工程預算經費593萬元,結果設計好,地方也一直在追蹤,可是預算卻被縣長拿掉。李錫欽說,真不知道縣長心裡在想什麼?這是紓解羅東車輛問題很大的建設,卻將經費挪到別處,不重視地方建設,他將跟地方民代共同努力爭取。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