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全新體育建設正式動土 再創健康新里程

(宜蘭大新聞中心/羅東報導)宜蘭縣政府今(17)日上午11時在羅東全民運動館基地(蘭陽青年會游泳池對面)辦理「宜蘭縣羅東全民運動館新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本案教育部體育署同意總計畫經費1億3,744萬3,696元,中央款補助1億元,縣自籌款3,744萬3,696元,為提供縣民更優質的室內運動場域,於112年追加預算6,000萬元,於112年12月15日完成發包,工期為580日曆天,主體預計114年10月完工。

林姿妙縣長表示,縣內地理位置致多雨氣候,往往冬天運動人口銳減,宜蘭縣溪北區宜蘭國民運動中心已於108年正式營運,為提供宜蘭縣溪南區居民下雨天可用的室內運動場域,110年宜蘭縣政府積極向中央爭取前瞻計畫經費。

這項工程的啟動代表了對健康、運動和社區凝聚力的承諾,此外,鄰近羅東運動公園之光電球場及薛長興樂活館也正在建構中,將為宜蘭縣的居民提供豐富多樣的運動設施,推動全民運動風潮,共同拚出宜蘭好生活、好運動。也要非常感謝教育部體育署補助經費及宜蘭縣議會對預算經費上的支持,是宜蘭縣居民的福音。

教育處表示,未來全民運動館將建置地上二層樓場館1棟,定位為以全民運動為主之室內多功能館,全天候長時段可營運使用,提供縣民跑步、籃球、羽球等室內運動,並規劃瑜珈教室、訓練室等多項大小用途不一的休閒運動場地。宜蘭縣政府致力於推動縣內各項全民體育發展,投注諸多經費推展各項運動與興設運動場館,積極優化本縣運動設施,期盼促進運動普及化,拚出宜蘭運動新里程,樂活蘭陽。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