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關切!搶救「永」船海巡將出動艦艇及請美方積極協助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蘇澳報導)南方澳永裕興18號漁船,本月4日在中途島東北方 606海浬處失聯,船上10人生死未卜,引發各界關切;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海巡署副署長蔡長孟,今(8)日代表總統府、行政院由立委陳歐珀、蘇澳鎮長李明哲陪同至蘇澳馬賽船長家慰問家屬,並說目前救援進度,海巡署也將派艦艇及請美方協助救援。

永裕興18號失聯,各界都非常關注,船長妻子林淑卿前天公開向總統蔡英文求助,在家屬悲痛的大聲疾呼後,陳添壽今天與立委陳歐珀到李姓船長家慰問,船長妻子再度流下淚來,只希望盡快有永裕興18號的好消息。

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說,目前永裕興附近有4艘有船待命,但因為海象不佳,浪高達7公尺,還難以靠近,美國也派遣20架次的定翼機前去照相,確認駕駛台有毀損情況,但因為有資深船長判定船上還有人,會盡快請美國直升機搜救,海巡署也在準備,人命關天,一定會極力搜救。他說,根據相關資料研判,「永」船上應還有人,政府還是會盡速請美方派遣配有直升機的艦艇前往,派員垂降下船查看。此外,「永」船距離台灣至少3600浬,航程至少10天,海巡署近日也會評估是否直接派艦艇前往救援。無論如何,政府會分頭盡力救援。

立委陳歐珀說,事發後,整個行政部門都保持既定合作,進行救援任務,他會再要求外交單位積極向美方反映求援,家屬的聲音也要讓總統、行政院知道。

船長妻子林淑卿說,根據傳回照片,船艙外拖鞋擺放整齊,若遭浪打不可能還是維持這樣,船上一定還有人,希望有關單位可以趕快去救人,已經失聯那麼多天了,海巡署才說要艦艇去,她難以接受也不滿。

「永」船附近海域近日氣候不好,浪高至少有7公尺,附近已有4友船在旁等待,若天氣好會全速前往,美方至今也已派20多架次的定翼機前往查看,發現船隻毀損,但美方也認為,風浪過大所以所以無法派艦登船查看。

他說,根據相關資料研判,「永」船上應還有人,還是會盡速請美方以艦艇上的直升機前往吊掛查看,因「永」船距離台灣至少3600浬,海巡署近日也會評估是否派艦艇前往救援。

農委會表示,今天上午8點距「永」船位置較近的我國搜救漁船,距離約為135浬,但該海域海象惡劣,為顧及安全,搜救漁船須暫轉向避風,在海況回穩後將繼續投入搜救。

同時漁業署持續透過國家搜救指揮中心洽請美方持續派遣定翼機搜尋「永」船,提供發現「永」船的位置予我方,漁業署即提供「永」船位置給前往協助搜救的我國漁船,另俟馳援漁船結束避風並航返「永」船鄰近海域時,將透過定翼機等適當工具,引導搜救漁船接近「永」船,以利後續搜尋作業。至今天為止,

累計出動搜救情形:(1)漁業署協調4艘我國籍漁船前往搜尋。(2)美國檀香山搜救中心至今天早上7點半止,已派出20架次定翼機協助搜救。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