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參訪冬山大興振安宮 不忘為醫護人員打氣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冬山報導)總統蔡英文今(18)日上午由內政部長徐國勇等陪同,參訪俗稱三山國王廟的大興振安宮,為該宮揭匾;同時不忘替醫護人員打氣,並呼籲民眾戴口罩、勤洗手且遵守防疫規定。

今天陪同參訪的有內政部長徐國勇、客委會主委楊長鎮、立委陳歐珀、縣議員謝燦輝、張秋明、宜蘭市長江聰淵、冬山鄉長林峻輔、蘇澳鎮長李明哲、冬山代表會主席黃強呈等多人。

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參訪宜蘭大興振安宮時表示,由於近日發生北部某醫院群聚感染事件,她也特別替醫護人員加油打氣,並呼籲民眾戴口罩、勤洗手且遵守防疫規定,就是對醫護人員最大的支持。

總統蔡英文提到,這幾天台灣有幾例本土案例,但整體疫情掌控穩定,所以不用擔心、慌張,只要記住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小心生活起居,台灣整體疫情穩定,不須過度緊張,但要持續謹慎面對疫情。

蔡英文談到,台灣防疫成功主要就是團結,全國民眾都知道這件事情需要大家互相配合,聽指揮中心指揮,她也感謝領導防疫的所有的政府工作人員、第一線醫護人員,以及在每個第一線上努力的國人,並請各界繼續給第一線醫護人員最大的支持。

「這段時間醫護人員日以繼夜,真的都很辛苦」,蔡英文強調,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風險最大,承受的壓力也最大,替全民守住防疫第一線,她感謝所有醫療人員堅守岡位,也相信所有台灣人都很感謝醫護人員,呼籲大家繼續給醫護鼓勵及支持。

蔡英文說,最近看到許多人送醫護人員飲料或雞湯,但對醫護人員來講,最大的支持就是每一個人都要戴口罩、勤洗手,且要謹守防疫的規定,就是對醫護人員最大的支持。

創廟二百多年,奉祀主神三山國王緣於清康熙二十三年,在台灣,許多人聽到三山國王直覺都會認為是客家族群的信仰,因為三山國王起初便是廣東潮州、惠州、和梅州的鄉土神,但隨著時代的更迭、移民文化的演變,在台灣,像是嘉義、宜蘭等地的客家人口組成比例雖不多,但境內的三山國王廟卻高達三分之二,可見三山國王信仰早就不屬於特定族群。

位於宜蘭縣冬山鄉的蘭陽大興振安宮便是極具代表性主祀三山國王的廟宇,建廟歷史已超過兩百多年,更是宜蘭縣境內規模最大的三山國王廟,為冬山鄉居民的信仰中心之一。蘭陽大興振安宮最初是由三十八位先賢攜帶原鄉三山國王香火,渡過「黑水溝」台灣海峽至台灣開墾,希望原鄉神明可以庇佑一切平安順利,隨著三十八位先賢落地生根,三山國王信仰也在宜蘭冬山開花結果。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