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長視察廟宇防疫作為也向媽祖祈求早消除疫情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羅東報導)媽祖是臺灣人最普遍信仰的神明之一,每年農曆3月23日在媽祖誕辰的這一天,各地媽祖廟都會張燈結彩,湧入許多信眾參拜。今(15)日適逢媽祖誕辰,縣長林姿妙一早至震安宮,除了解廟宇相關防疫作為外,也祈求慈悲的媽祖庇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疫情早日消除。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針對人潮聚集場所推行人流管制,並自10日起實施,今天適逢媽祖誕辰,各地媽祖廟湧入眾多信徒,縣長林姿妙特別到羅東震安宮視察廟方針對人流管制及進出動線規畫等相關防疫配套措施,同時向媽祖祈求早日消除疫情,林縣長並呼籲各廟宇都要配合中央防疫政策,進行人流控管,以確保信眾的健康。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的防疫安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本月10日已針對寺廟等人潮密集公共場域,採取人流管制等措施,要求廟宇應規劃單一參拜動線,保持1.5公尺距離避免人流交錯,並為信眾量體溫,禁止發燒者進入等防疫作為。

林姿妙特別前往關心廟宇防疫作為,並呼籲宜蘭縣境內所有廟宇都能配合中央做好各項防疫措施,請信眾盡量減少至公眾聚集的場合出入,從事參拜、進香等宗教活動,秉持簡樸誠心的原則,縮短逗留時間,並視現場人流狀況入內參拜全程配戴口罩,讓大家在拜拜祈求平安的同時,也能夠兼顧防疫工作,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縣政府表示,為降低民眾感染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風險,已函請縣內各個宗教場所,務必落實各項參拜人流管制防疫措施。各宮廟除需規劃單一方向參拜動線的定點標示與指示牌外,工作人員及入廟參拜的信眾務必配戴口罩,於出入口或適當地點設置乾洗手或酒精等防疫用品,並安排人員控制入廟參拜的人數及為信眾量測體溫,禁止發燒者進入。另宣導民眾在廟埕或較為空曠處進行參拜,並保持室外1公尺之距離;如需進入室內參拜,也應保持1.5公尺距離,宮廟於防疫期間避免提供飲食,並與外圍攤商協調,相關販賣動線應保持便利民眾通行,避免人流交錯,產生群聚現象。

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一再呼籲要保持1.5公尺距離避免人流交錯,但從今天到震安宮參拜的信眾情況,顯然這項防疫要求並不落實。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