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長率團赴中國農、漁、觀光等產業推介會原是一場騙局?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民進黨議員陳文昌、簡松樹、陳俊宇等,今(4)日在縣議會縣長總質詢時,針對去年4月16日縣長林姿妙率觀光產業及農漁等產業赴中國上海、南京、長州,進行5天推介會,結果與中國方簽署6億元意向書卻僅一千三百萬的冬山柚子成交,他們指是被中國欺騙的一場騙局。

縣長林姿妙去年4月16日率宜蘭縣觀光協會、工業會、商業會、農漁會、旅館商業同業公會、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礁溪鄉湯仔城溫泉產業暨觀光發展協會、民宿協會、鄉村民宿發展協會、 休閒農業發展協會、觀光工廠發展協會、博物館家族協會、冬山河觀光產業發展協會業者等100多人共同組團,前往南京、常州、上海行銷觀光,期望透過推介會與江蘇省、南京、常州、上海產業及媒體接觸,吸引大陸的旅客到宜蘭旅遊,帶動宜蘭的觀光、農漁等產業。

在中國上海、南京、長州5天的推介會,簽署觀光旅遊、農漁產業項目共7項合作意向書,當時,林姿妙還欣喜5天中國形式滿載而歸,結果簽署6億元意向書,今冬山柚等成交一千三百萬,說要帶數萬人來宜蘭觀光的老藝人林瑞陽,也僅帶一千多人來童玩節。

民進黨議員簡松樹、陳文昌、陳俊宇今天在縣長總質詢時指去年縣長林姿妙率團到中國5天地推介會簽署的MOU淪為騙局一場。他們並問林姿妙,港版國安法通過,未來是否還要繼續合作?林姿妙說,香港是香港,我們是一個國家,未來會配合中央新南向政策,與東南亞國家合作。

他們並問,高雄市長韓國瑜說,歡迎香港人移民高雄市,縣長是否歡迎香港人來宜蘭?,林姿妙回說,當然歡迎。

簡松樹說,去年4月縣府到中國行銷,回來後大張旗鼓說可以銷出去多少農產品,但根據他了解真正賣出的農產品只有柚子,其它是加工品,後來就可以說已畫下句點。

陳文昌說,港版國安法通過一事,林姿妙對中國有何思維,是否台灣更不要香港化,是否擔心台灣步入香港後塵?以這次6億多合作備忘錄為例,賣出去沒多少,都是騙局一場,縣府有需要再搞下去嗎?

林姿妙表示,兩岸關係發展很難預料,縣府會顧好宜蘭,努力拚經濟,未來會配合新南向政策與東南亞國家合作,展開多元推銷。

縣府農業處長康立和表示,是後來發生疫情,嚴重衝擊兩岸經貿交流,連帶影響陸資企業採購農漁產品的意願;不過縣農會積極突破困境,最近整合縣內農漁會與電商平台,企業福委會合作,共同行銷宜蘭優質農產品。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