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長林姿妙挺勞工五招創造勞、資、政三贏局面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五一勞動節即將到來,宜蘭縣政府今(27)日在縣府舉辦「勞資共好~宜路相挺」 記者會,縣長林姿妙發表相挺勞工五招,宣誓加強推動各項職業安全輔導及勞工福利措施,提升勞動權益,改善勞動環境,努力創造勞、資、政三贏局面。

縣長林姿妙表示,安全健康是工作尊嚴的基本,勞工的生命安全與健康更是不容妥協的,為讓勞工能夠安全工作、安穩就業、安心生活,職場大小事。

縣府五招來相挺

1勞動條件有健檢-由專人勞動條件健檢方式,預計辦理1000場次健檢,保障勞工權益。

2.職業安全有輔導-針對100人以下之小型事業或微型工程、服務業預計進行1000場次訪視

3.友善職場有補助-鼓勵雇主設置員工專用哺(集)乳室,及提供托兒設施或拖兒措施。

4.失業勞工有訓練-推動「一千個失業者就業輔導計畫」,透過專人、專案方式,提供多元就業服務及各類職訓方案。

5.疫情影響有協助-針對實施減班休息的事業單位輔導,並透過「安心就業計畫」及「安心即時上工計畫」等方案,協助勞工穩定就業。

勞工處表示,首先要感謝所有勞工朋友對宜蘭進步的貢獻,近年縣府致力於推動宜蘭縣友善安全職場,並且以輔導重於裁罰的方式提升勞動權益,為勞工朋友建構一個優質的工作環境,而本次記者會也特別由蘭陽戲劇團以微短劇方式,輕鬆呈現本府目前各項重點勞工政策。

最後縣長也特別呼籲,因近期肺炎疫情的影響,縣內許多觀光相關產業,如旅館飯店業及餐飲業等,營運方面都受到相當程度的衝擊,縣府將全力配合中央推動各項因應方案,照顧縣內勞工及企業,也希望勞僱雙方能共體時艱,與政府協力對抗疫情,繼續攜手為宜蘭這片美麗的土地打拼。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