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長就職典禮 新縣長方強調未要求學生參加 僅建議邀自治小鄉鎮市長

(記者張金源/羅東報導)新科縣長林姿妙將於本月25日就職,傳聞縣政府要求各國中小校長及學生代表參加就職典禮;此舉,引起包括教師工會等多方反彈。縣府則說未強迫,新縣長方表示,基於落民主政治教育,僅建議邀各鄉鎮各1名自治想鄉鎮市長參加。

縣政府民政處發函各校表示,新縣長25日就職典禮將邀請各校「自治小市長」參加,請設有此一學生自治幹部之學校,校長與學生共同出席,因屬上課期間離開校園,請學校須先徵詢家長同意,並協助學生請公假前往。本案由民政處彙整名單並將統一寄發請柬,請各校回傳調查名單(校名,○年○班,學生姓名)

針對縣政府這項要求,新縣長林姿妙交接小組召集人曾成陽今天出面說明表示,有關第18屆宜蘭縣長就職典禮相關作業細節,均由宜蘭縣政府依規定辦理中,觀禮貴賓的邀請,都是以宜蘭縣政府規劃及建議名單進行。

準縣長為落實民主政治教育意涵及公民參與民主政治的重要性,是以在交接小組會議中另建議邀請12鄉鎮各1名自治小鄉/鎮/市長觀禮,共同參與是為藉由觀禮程序促進公民參與,使民主法治教育基礎由小紮根,養成公民素養與民主風範,落實民主法治教育,最終貫徹「以民為主,由民作主」的民主思維。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