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長、鎮長疑涉貪列被告 綠營大咖怎麼說?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報導)宜蘭地檢署指揮廉政署偵辦,宜蘭縣政府、羅東鎮公所等單位人員,涉羅東土地免徵增值稅、羅東土地都市計畫變更案、晚會辦桌布置標案及疑似財產來源不明等數案進行搜索約詢30幾人,經宜蘭地檢署漏夜複訊後,縣長林姿妙、羅東鎮長吳秋齡2人被列被告;針對該案,游錫堃、陳歐珀、江聰淵怎麼說?

立法院長游錫堃說,要賺錢去做生意,從事政治就不要想賺錢;針對宜蘭弊案他說,司法偵辦中,他不便做評論。

立法委員陳歐珀表示,發生弊案不只是衝擊年底選情,也震撼宜蘭核心價值,呼籲司法勿枉勿縱,尤其在接近選舉時刻發生這種事,應儘速查明真相;他還說,任何過多揣測都不必要,林姿妙在宜蘭自稱全家服務,全家為宜蘭奔波,但這有沒有逾越分際,應由檢調調查。

宜蘭市長江聰淵被詢及弊案;開始表示,整個案情還在偵辦中,他這邊就先 不表示意見。但隨後在記者追問下他表示,他希望檢方在偵辦加快腳步,讓大家能釐清案情,讓民眾可以了解所有狀況,宜縣標榜的清廉從政,將會受這次影響大打折扣,宜蘭要傳承民主精神,清廉是最重要的指標,希望在案情及早釐清,讓鄉親了解事情怎麼發生,怎麼來做處理與應對,宜蘭長期發展不能因這個因素,阻礙宜蘭長期發展的動力。

羅東鎮長參選人薛呈懿強調,為政清廉是基本,也是我們信奉的價值,相信檢調單位與司法,會儘速給宜蘭縣民真相。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