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政顧問林定三獲日政府頒「旭日双光章」縣長親往恭賀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縣政顧問林定三獲日本政府頒贈「旭日双光章」,縣長林姿妙今(25)日特前往恭賀,感謝林顧問長久以來對宜蘭農特產品推廣的貢獻,並請林顧問持續協助縣政府及地方農業團體,將宜蘭米等優質農產品外銷至日本等國際市場。

今年72歲的林定三,為壯圍鄉農家子弟,現為宜蘭縣政府及工研院顧問,早年曾在日本及美國留學,畢業後陸續投身畜牧飼料、牧草、冷凍蔬菜及加工食品貿易業。於2009年取得日本「米.食味鑑定士」資格,是全臺唯2取得鑑定士執照之人,2014年取得「三星米匠師」及「米炊飯師」資格,堪稱日本米專家。

林定三顧問10多年前開始協助地方將日本越光米原種引進宜蘭五結及壯圍鄉,並定期更新稻種,以確保越光米品質及純淨度,為宜蘭推動越光米品牌(如五結鄉農會夢田越光米等)奠定良好的基礎。近年來更協助宜蘭米通過日本600多項農藥殘留檢驗並成功外銷至日本,讓日本民眾也能吃到臺灣最優質的宜蘭嚴選米。

林姿妙縣長對於林定三顧問榮獲日本頒贈「旭日双光章」,表達祝賀之意,並感謝林顧問推廣臺日雙方農特產品不餘遺力,更表示宜蘭與日本米相同,一年僅收穫一期稻作,因農田有適當的時間休養生息、恢復地力,使宜蘭米品質特別好、口感特別香Q。目前正值宜蘭嚴選米收割上市的季節,也請林顧問持續協助宜蘭米外銷至日本等國際市場,讓宜蘭優質好米能持續飄香於國際。

宜蘭縣政府農業處則表示,「旭日章」為日本政府授與日本國人與外國人的勳章,以「對日本國家公共有功勞者中,有引人矚目的顯著功績」為敘勳要件,「旭日双光章」則為其中一個級別。今(2022)年春季敘勳的臺灣人僅有前亞東關係協會長陳鴻基、前台大教授李永熾及林定三縣政顧問等3人,能獲其獎項實屬不易,且實至名歸。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