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政總質詢 民進黨磨拳擦掌 林姿妙能否從容應對?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宜蘭民進黨從完全執政到完全在野,為了扮演在野腳色,除了18專題及單位質詢中略顯火力,給縣長林姿妙先來個勤前教育,今(21)日特地召開黨團會議,預備24日縣政總質詢中,老將帶新兵輪番上陣轟轟林姿妙,5天的震撼教育,林姿妙是否能夠從容應對?有待觀察。

民進黨議會黨團今天上午針對24日登場至29日的縣政總質詢召開黨團會議;;立委陳歐珀也特地出席說明陽大附醫二期擴建工程案及宜蘭鐵路高架化案的進展。

本屆縣議會首次定期大會,開議之初,藍綠議員共提出18項專題,這18項專題,議員們多數要求林姿妙答詢,讓林姿妙顯得有些緊張,因此幾次出現口誤,尤其面對民進黨強棒議員陳文昌、吳宏謀等人犀利質問,似乎讓林姿妙有些亂了方寸,譬如陳文昌追問她在競選期間,除了說過呷飯免錢,是否還說過讀冊免錢?林姿妙開始未做正面回答,最後還說:沒有,幸好秘書長林茂盛適時幫解危。民進議員說,這只是勤前教育。

本次定期大會中,民進黨資深議員當然駕輕就熟,新兵如鄉鎮民代表出身的林麗、呂惠卿,以及倆位卸任鄉長謝燦輝、簡松樹等人,在質詢時也都能條系分明、口詞清晰有力。

今天的黨團會議,原則上是由新兵自己找質詢議題,老將再加以提點,老將、新兵所提議題,經過討論如何一針見血,質詢議題中包括呷飯免、讀冊免錢、蘭陽戲劇團經費等多項,先做沙盤演練。

縣長林姿妙但任過縣議員、鎮長,只要充分掌握縣府各局處狀況,以及縣政建設的輕重緩急、縣府財政運作等,只要做足功課,應該可以從容應對這場震撼教育。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