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政展望 陳金德:將宜蘭打造成韌性城鄉 讓鄉親安居樂業

(記者許馭媗/宜蘭市報導)代理縣長陳金德今(30)日出席縣議會臨時會施政報告表示,他任期僅短短一年,這一年縣府所做的要很具體,才能讓大家感受宜蘭在進步、宜蘭也能更好。所以,他帶著縣政團 隊行腳到各鄉鎮市、農漁會及人民團體,辦理縣政開講,向鄉親報告縣政府過去4個多月所做的事情,以及接下來的工作重 點,同時藉由縣政開講我們聆聽鄉親意見回饋,我們不為什麼,只 為了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將宜蘭打造成一座韌性城鄉,讓鄉親在 這塊土地上安居樂業。

陳金德表示,宜蘭因為地理位置與氣候,多風災多雨、多地震,歷來災害多,宜蘭人面對如此困苦環境,為了好好活下去,因此造就內心韌性基因,不會輕易被打倒,反而活得更精采。面對宜蘭的環境特質及宜蘭人的韌性基因,縣府要透過調適的方式及施政作為,打造宜 蘭成為韌性城鄉,讓宜蘭一直韌性永續發展。

陳金德說,回鄉代理縣長這段期間,認為宜蘭有幾方面的課題需要 面對,包括原有雪隧通車及今年蘇花改通車後造成南北兩端交通瓶 頸、縣內未完備的大眾運輸系統等交通課題;縣內城市樹木景觀營 造、遊客短期消費集中於假日、遊憩園區待活化等觀光課題;濕地 功能範圍檢討、污水處理中心興建及因地理位置氣候造成的風雨災害、特有天然資源開發等環境保護課題;農舍政策、傳統農業加值、 漁業資源耗竭等農漁業發展行銷課題;宜蘭薪資所得偏低、科學園區招商、產業發展困境等經濟課題,是當前他亟需要解決的事項。

在今年新春過後的第一次縣務會議,他於縣務會議上交辦 縣府各單位落實在 12 鄉鎮市內的政策重點,這些重點政策涵蓋「環 境韌性」、「社會韌性」與「經濟韌性」三大領域面向,衍生的城市 景觀、循環環境、交通運輸、社經安全、多元參與、再生能源及智 慧科技等課題,我們也依財政、計畫進度及其輕重緩急。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