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落實非正式人力控管 人力進用以推展縣務必須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針對民進黨議會黨團抨擊縣府約聘人員達1千多,人海戰術跑攤 拖垮宜蘭財政,縣府表示,近年增加的約聘僱及臨時人員,絕大多數來自中央核定的補助計畫,以縣款支應人力僅占整體的5%,而縣府進用非正式人力,始終以推展縣務所必須為原則。林姿妙縣長上任後,持續改善縣府財政,至今已減債13億元,長債比更脫離中央的預警,在人力上則持續落實各項控管措施,以配合中央政策執行或重要縣政推動之需為原則,以打造宜蘭成為一個宜居城市。

縣府指出,各縣市政府用人均有不同的情境,而經費來源也有所區別,有來自中央補助、有來自基金或捐助,也有來自縣府自籌預算,而縣府109年度較107年度增加230人,絕大多數都是以中央補助款進用的,約占75%,其他以各種基金、工程管理費、捐款支應的,約占20%,109年度增加之非正式人力中,以縣府預算支應的,僅11人,約占5%。

縣府強調,非正式人力進用,以推展縣務所必須為原則,而多數經費來源則以內含在中央補助計畫中為主,此外,縣府預算支應的非正式人員計畫數凍結在108年度的核定數,並沒有增加情事。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