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推動建照審查無紙化,預計110年開始試辦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縣長林姿妙上任後,積極推動宜蘭縣相關審查作業智慧化及透明化作業,其中與民眾息息相關的就是建築執照審查,為吸取相關經驗,縣府建設處、計畫處會同宜蘭縣建築師公會等相關單位前往新北市、台中市政府等進行交流,以做為宜蘭縣推動建築執照無紙化審查作業的參考。

以往建築師事務所提交建築執照時,相關建築圖說等均須摺疊檢附,以致建築執照均相當厚重,甚至接近一米高的程度。不但送件掛號時相當麻煩,審查人員審照時更是沉重負擔。縣府於今年度委託辦理建築執照審查無紙化作業系統建置,完成後建築圖說可完全線上處理,省去事務所人員大量印圖、摺圖、抽換之工作,審查送件雙方可透過平板電腦核對圖說,也可經由線上審查意見及補正圖說傳送,節省舟車勞頓時間。

過去公司或民眾委託事務所申請建築執照時,無法隨時得知目前辦理進度,容易產生誤解,將來建築執照掛號後,民眾可經由手機下載建管得來速APP,透過審查訊息推播,即時得知目前辦理進度,達成建管流程透明化。

目前本島仍處於新冠肺炎蠢蠢欲動期,減少人與人之面對面接觸是重要防疫手段,本套無紙化審查系統預計明(110)年初正式上線試辦,更可隨時升級為全程線上無紙化掛件審查作業系統,以因應不時之需,達到建築執照審查智慧化、透明化的目標。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