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宣布開學第一週訂為「友善校園防疫週」

(記者江柏恩/宜蘭報導)為因應開學在即,宜蘭縣政府20日上午在復興國中舉行「108學年度第2次中小學校長會議」。縣長林姿妙特宣布將開學第一週訂為「友善校園防疫週」。

林姿妙並要求各校校長應配合落實相關的防疫措施,完成學校的防疫整備工作,加強教職員工衛教宣導訓練,另表示縣府環保局已於開學前針對縣內116所學校進行校園環境消毒,各校亦應擬定校園防疫計畫,主動關心學生健康狀況、隨時提醒學童勤洗手,讓學童能夠真正了解防疫正確知識,培養良好的衛生習慣,做好健康管理的觀念,務必在開學前讓防疫措施做到滴水不漏,讓所有家長放心,也讓所有師生都能夠安心上課。

教育處亦表示在校園防疫物資盤點方面,目前學校開學前預估備妥口罩總數量約計18萬片、酒精1,500瓶、額(耳)溫槍約650支,縣府將再增購150支額溫槍供學校使用,也提醒與會所有校長,為防疫之需,建議各校於2月25日開學當日,應避免於室內大型集會,減少可能的傳染源,若要舉行開學典禮或始業式,可審視校內空間與設備彈性調整,改在戶外空曠區舉行,或改以廣播、視訊其他方式進行宣導。

此外,教育處長王泓翔也於會議中勉勵所有校長,需關注學生學習狀況,並有策略的提升學生基本學力,透過科技化評量系統關注學生的學習數據,了解學習狀況,據以發展教學策略。另縣府為激勵學校,已擬訂「宜蘭縣國中小學力提升支持與獎勵計畫」,包括整體提升方案及領域支持方案,期望經由校長的教學領導,形成教師專業成長社群,讓教學更活化,另針對學力提升有顯著成效的學校,縣府也將辦理公開表揚,並安排學校於相關會議分享有效提升學力的策略,讓宜蘭學子的競爭力共同向上提升。

王處長特別提到109年度的年度重點工作除持續推動雙語教育、技職教育及科技教育等外,配合108課綱上路,希望各校校長都能視個人專長或興趣積極參與各領域輔導團務運作,主動擔任領召學校,一起齊心協力合作,用「耐心」與「謹慎」治理學校,透過積極對話、專業領導,扮演好校長應有的角色,把教育工作做得更好。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