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公所沒協調 羅東公園公廁才整修完工又開挖 鎮代批浪費公帑

(影音新聞)

(記者張金源/羅東報導)羅東鎮中山公園內老人館公廁整修,羅東鎮公所前(11)日上午才召開記者會宣布完工,但當天下午就又開挖施作汙水管,鎮代會主席李錫欽及代表多人今天特地邀鎮長吳秋齡及工務課現場會勘,鎮代批浪費公帑;吳秋齡表示,廁所改建跟汙水管是不同工程,所以公佈是讓老人館長者及夜市攤鄉親知道廁所可以使用。

羅東鎮公所為提升鎮民及遊客優良如廁環境,向宜蘭縣環保局提報改善羅東中山公園內公廁暨提升優質公廁推動計畫,並獲得核定補助經費約77萬元,修繕總經費約90萬元,不足經費由鎮公所預算經費支出。此次公廁改善最大亮點為硬體設施全面升級,包含嶄新牆面及木色廁間門板、大小便斗全部更換、地板改用止滑石英磚、照明設備改用LED節能燈具、安裝節能風扇…等,改善後則使整體更具通風、採光、防臭效果,顛覆民眾對公廁又臭又髒的刻板印象。

羅東鎮公所並於前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羅東中山公園內公廁整修完工,但當天下午縣府工程單位即在公廁內外開挖埋設汙水管,經民眾向代表會反映,今天代表會主席李錫欽、副主席邱文生、代表張蕙蘭、林聰文、林美滿等人,邀鎮長吳秋齡、鎮公所工務課長陳映志等,到現場會勘。

代表會主席李錫欽等代表指,既然知道要埋設汙水管,為什麼不同時施工,並且在汙水管還未施工就急於宣布公廁整修完工,早上才宣布完工,下午就有怪手進場開挖施作汙水管埋設,不僅挖廁所外面,連廁所內已鋪好地地板也挖,簡直是浪費公帑。

張蕙蘭等代表指出,老人館公廁整修工程11日當天公所風光開完工記者會馬上又進行污水開挖工程,整潔美觀公廁一瞬間變成滿地瘡痍,附近民眾質疑公所行政草率,浪費公帑。

代表們批說,羅東地區汙水下水道工程已實施多年,,鎮長吳秋齡於去年施政報告也說管網佈設業已完成,希望能在去年底完成用戶接管,縣府於3月31日即召開【關閉月眉排水閘門協調會】,會中討論有關擴大羅東夜市汙水接管範圍,羅東鎮公所與縣府均有派員參與,也於4月16日召開汚水下水道系統施工說明會,說明會上已清楚告之4月27日至4月29日進場施工,換言之公所在更早之前就知道此處即將要施作汙水工程…,一般民眾都知道整修廁所都會事先將管線預留,為何鎮公所不與縣府汙水工程進行聯繫協調,再進行該廁所改造工程,這次鎮公所整修老人館公廁工期自3月9日至4月22日,即使公廁改善工程比縣府羅東區汚水下水道系統施工案提早施工也應預留汙水外接管線,很明顯鎮公所行政團隊能力不足,行政疏忽,鎮長監督不周。此外,明知當天要進行老人館公廁汙水接管工程,還要求廠商稍後等記者會開完再進行施工,其行政作為,民眾抱怨不認同,鎮公所應深切反省檢討。

鎮長吳秋齡表示,由於廁所整修跟汙水管埋設是兩項不同工程,廁所整修是裡面,汙水管埋設是在外面,也分屬鎮公所跟縣政府各自施工,為了顧及老人館長者及夜市攤鄉親的需求,所以趕工完成,同時也為了鄉親知道廁所可以使用了,才對外公布。

鎮公所工務課長陳映志則說,鎮公所並不知道汙水管埋設何時要施工,也沒接到縣府通知,所以他以為汙水管埋設是在廁所外施工,不影響廁所內整修,他也不清楚廁所化糞池埋在那裡,那知道會挖到廁所裡面,或可以說沒事先協調好;他並強調,鎮公所是按圖施工的。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