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蘭城歷史暢遊舊城有導覽 要預約喔!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宜蘭市報導)宜蘭市公所建置蘭城歷史廊道導覽網,提供一般民眾於14日(含當日)前線上預約申請舊城區導覽,由文化志工進行解說,申請對象為10人以上40人(含)以下之政府機關團體、民眾或其他非營利團體,導覽服務時間約2小時,本導覽預約網址如下:https://landscapeofyilan.e-land.gov.tw/explain.php。

1812(清嘉慶17)年,五圍興建噶瑪蘭城,當時,串通四大城門的交叉路徑,俗稱「十字大街」,大街的核心地點噶瑪蘭廳署,正位於東、西向的大道旁,據此再延伸發展出商賈輻輳、百貨雲集的城市街衢,為清治時期官民互動較頻繁區塊。為了重拾舊城的記憶風華,市公所針對中介於幾米廣場與河濱公園間的文化紋路,特別擘畫這條「歷史廊道」,是蘊涵豐富且多元的歷史建築與史蹟,並採「百巷慢弄」的穿梭輕旅方式,非常值得對宜蘭舊城有興趣的一般民眾,花費1~2小時來作「廊道漫遊」的輕旅方式,聽文化志工團隊為各位娓娓道來。

歷史廊道固定導覽時段為每週六、日早上9:30~11:30、下午14:00~16:00(現場臨時預約導覽至少5人以上方可申請)。團體預約時段為含固定導覽時段外,每星期二至星期五(年節及國定假日除外),早上9:30~11:30、下午14:00~16:00可供團體另外預約導覽,本導覽服務免費,活動保險自理。

網路送單申請預約導覽,採預約申請制,請於導覽日14天(含)前於網站申請。申請對象為10人以上40人(含)以下之政府機關團體、民眾或其他非營利團體,導覽服務時間約2小時,預約導覽申請表格填妥上網後,待公所審核結果將以email通知或自行上網查詢,本活動約需步行2小時,請參加者評估自身體力狀況。

報到地點:(不分固定或預約)均在阮義忠台灣故事館(宜蘭市中山路二段430巷33號)報到時間:上午09:30、下午14:00。結束地點:宜蘭市河濱公園(籃球場旁)。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宜蘭市保留了不少兩百多年前噶瑪蘭城的輪廓,透過文化志工隊豐富有趣的專業導覽,讓大家可以穿越古今,看見宜蘭發展的軌跡,歡迎大家在網路線上預約,一起來漫遊輕旅,認識我們宜蘭的成長故事。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