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陸、海、空3D旅遊經典小鎮環境 頭城增3部清潔車上路!

(記者邱玉君/頭城報導)頭城鎮公所為提供鎮民更完善的環保服務,積極進行清潔隊車輛汰舊換新的施政作為,目前除了已經爭取到行政院環保署補助最新型【油、電複合式回收車】1輛外,也獲得『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贈與公所回收車2輛,合計3輛回收清潔車。鎮公所特擇定今(10)日吉時,由鎮長曹乾舜親自為3部回收車進行啟鑰儀式,正式投入全鎮環保服務行列。

目前頭城鎮有5條垃圾(含回收)清運路線,共有11輛清潔車與12輛資源收回車供調度服務,這些年來因為頭城鎮公所的努力和爭取,其中有一半以上的車輛是車齡未達5年的新車;今(108)年獲得環保署補助的這輛回收車(車號:KEA-5513),更是鎮公所清潔隊有始以來『第一輛油、電式回收車』,本車為『6.5噸油、電複合車』車輛設備新穎,車體彩繪典雅美觀;不僅環保、省油,扭力大、安靜及低度噪音,同時在油、電複合使用的情況下,車輛機動性能更大幅提高,因此在執行家戶回收清運工作時,能有效節能及超低的碳排放量,充分達到『低碳節能』無污染等特性。

頭城鎮是東北角海岸國風景區的重要旅遊帶,隨著沿線觀光遊憩景點的發展,帶來大批人潮,環境維護已成重要課題,藉由東北角管理處頭城鎮公所之間的機關合作及資源互助,快速達到環境維護的目標。目前石城縣界公園-北觀遊憩區-外澳遊憩區之日常觀光等..產生的環保清運工作幾乎都由鎮公所協助處理,兩個機關之間的環保分工緊密連結,合作無間。因此東北角管理處也特別贈與公所2部回收車(車號分別為072-TW及073-TW)這2部車的車齡雖然都已到達10年,但是行駛公里數卻分別只有18,000及28,000公里,因為兩輛車的保養得當,所以車況還相當優質,今天有它們的加入,相信絕對可以讓鎮公所對轄內及東北角旅遊帶的境維護更能調度順暢,得心應手。

鎮長曹乾舜表示,環境保護是永續發展、刻不容緩的工作,而垃圾減量、資源回收更與民眾息息相關,乾舜自103年12月25日主持鎮政以來,除由鎮公所不斷挹注經費投入環保工作外,並持續爭取上級經費補助。自104年至目前為止,爭取『清潔車輛汰舊換新計劃』獲核定補助計有:【電動壓縮式垃圾車5輛、資源回收車4輛】(其中垃圾車及回收車各1輛,將於年底前到位),總計投入經費已達二千四百萬元(補助款2000萬元、配合款:400萬元)。而老舊車輛的汰舊換新,除了能降低開銷節省公帑以外,對於環境維護、清潔人員的工作安全,及服務品質均有顯著的提升。

頭城鎮是「全台唯一陸、海、空3D旅遊經典小鎮」有最美的山、海景觀和崔燦的藝術人文,期待全體鎮民能夠將日常作息中都會產生的大量生活垃圾,按「可回收再使用」和「不可回收再使用」的分類法進行更確實的分類處理,以充分達到垃圾減量、避免汙染環境、永續生存的環保觀念,共同愛護並珍惜這一塊土地。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