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博「農遊驛站」化身大自然的調香師

(記者邱玉君/冬山報導)綠博農遊驛站橫山頭休閒農業區精油手工皂體驗行銷活動今(4)日下午1時於冬山火車站站體下農遊驛站舞台區舉行,特邀請橫山頭休閒農業區「香草菲菲」示範特色精油手工皂製作,不少民眾參與體驗、觸摸香草植物等。

「味道不只是味道,可能是兒時和藹的阿嬤口袋裡的桂花,也有可能是初戀情人送妳的玫瑰花,又或者是離鄉打拼的少年,經過田野間熟悉的七里香花的味道。記憶中的香味,是想到了心裡會暖暖的,一種名為思念的幸福香氣。」

一望無際的蘭陽平原,坐落於員山鄉一棟純白色的鋼構建築,不受多雨氣候影響,四季綻放迷人芬芳,裡面究竟有什麼特殊的魔法呢?「香草菲菲」園區裡種植了數棵百年桂花樹,四季飄香,尤其以十月至隔年四月為主要盛開季節,桂花樹綻放期間,園區裡瀰漫著香甜怡人的桂花香氣,微風輕拂飄落的桂花雨,堪稱一絕,漫步其中,治癒了因城市喧囂而擾亂不堪的心靈。

精油的好處人盡皆知,不僅可以美容護膚、淨化空氣,更可以幫助睡眠。而市面上諸多產品皆以眼花撩亂的各種人工化學香精,嘩眾取寵。來到香草菲菲,可以輕鬆無負擔地享受芳香生活,還有DIY教學教室,特別規劃多項植物、香氛及手工皂課程,可以玩、可以動手做,發揮個人創意,另有預約制精油調香、PIZZA DIY課程,由專業的老師帶領您一起完成,也可以走上天空步道,觀賞香草菲菲悉心栽培的香花大樹,品聞芬芳。

在綠博期間,還有更多宜蘭縣休閒農業區獨特的DIY活動,展現宜蘭的休閒農業近年來的精彩成果,吸引更多國內外的朋友來宜蘭旅遊。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