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小鎮之歌『相戀頭城』呈現頭城多元之美

(影音新聞)

(記者江柏恩/頭城報導)頭城鎮公所為延續『2019經典小鎮』的榮耀與熱度,讓更多的民眾能夠藉由音樂的創作與傳播力量,迅速將頭城的山、水景緻及人文..映入腦海,以吸引更多人潮來到頭城觀光、遊憩,體驗開蘭第一城的風華,仰望閃爍耀眼的星空、眺望瞬息萬變、壯麗多姿的日出,遍嚐道地的美食…所以,特別與知名樂團-爽樂團合作由主唱紅中譜曲、頭城鎮公所填詞,創作完成2019頭城經典小鎮之歌-『相戀頭城』。並於今(12)日上午在鎮長曹乾舜主持、紅中親自演唱下在火車站旁頭城文創園區正式對外發表。

MV從丟丟噹清新的旋律及火車駛入頭城的畫面帶入,搭配著2位男、女主角相約、相見、相戀..悠遊頭城的情境。在4分32秒的MV當中,男、女主角駐足、漫步的自然美景、人文歷史、特色文創..超過25個景點以上。由火車啟程赴情人之約,探索「開蘭第一城」的風華、觸摸淳厚小鎮的質樸,感受歲月的更迭,迎向現代的衝浪和飛行傘…到深深愛上這裡的一切,期許在這平靜美麗的宜居之地找到歸屬感、落地生根。

影片呈現的畫面大致分為以下:

自然美景:龜山島、港澳沙灘、蜜月灣、北關海潮公園、竹安河口、濱海森林公園、草嶺古道、舊草嶺隧道、下埔綠色隧道、二城猴洞坑溪畔。

歷史文化:蘭陽博物館、頭城老街、盧宅史雲湖、南北門福德祠、十三行街屋、源合成商號、慶元宮、搶孤、詩牆及拓碑亭

新興文創:頭圍文學巷、老街藝術巷、3D彩繪牆。

遊憩活動:衝浪、飛行傘、賞鯨豚等,以及絕對不能少的品嚐現撈美味海鮮。

鎮長曹乾舜表示,頭城好山、好水、勁厝味,不僅擁有山、海連天,風景如畫的景緻,也留存著開蘭以來的古蹟與文史,當然更有現代的新創藝術。鎮公所多年以來一直致力於觀光遊憩、人文景觀及產業推動,今年更榮獲全台唯一『陸、海、空3D經典小鎮』的榮耀,為了能夠將頭城的美,帶給全國、甚至全世界都知道,所以特地策劃用『歌曲結合MV拍攝』的方式,來介紹頭城的美景、文化、文創及遊憩,並製成『光碟』加以保存及傳播;另一方面,鎮公所也將影音內容上傳到『YouTube』網站上,只要打上關鍵字『相戀頭城』就能直接欣賞、分享或下載。

乾舜說,他要以這首頭城經典小鎮之歌,誠摯邀請全國各地的鄉親、好朋友們來頭城觀光旅遊,大家可以將『相戀頭城』當中所呈現的地點及畫面作為導覽的地圖使用,放慢腳步來個Long Stay,享受頭城宜人的風景、品嚐最鱻的現撈魚貨、參與豐富的觀光節慶,在小鎮享受醉心的山、海之旅。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