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解縣內外國人思鄉情懷.縣府辦外國人休閒暨法令宣導

(宜蘭大新聞中心/蘇澳報導)宜蘭縣政府為增進縣內外國人彼此間的交流與互動,並紓解外國人的思鄉情懷,提供外國人正當之休閒娛樂及促進勞雇雙方關係之和諧,於今(12)日,在武荖坑風景區辦理112年度外國人休閒暨法令宣導活動,藉由本活動的舉辦,提供外國人透過正當的休閒聯誼活動,提升工作品質與效率,並促進雇主與外國人間之互動與瞭解。

宜蘭縣府辦理本次活動之目的,在慰勞本縣外國人平日辛勤工作之努力,並感謝他們這一年來為本縣經濟與照護家庭之貢獻與付出,希望透過休閒活動讓遠道而來的外國人,充份感受宜蘭人特有之熱情與人情味,並藉以拉近彼此間的距離暨消弭相互間之隔閡,且讓外國人在假日能舒展身心、放鬆壓力,回到工作崗位時能更樂在工作及快樂生活在宜蘭!

活動中除安排就業服務法等相關法規之宣導外,並搭配以燒烤餐敘及戶外樂團等表演,共計吸引印、越、菲及泰籍移工270餘人,藉以有效提升並強化本縣雇主、外國人管理專責人員及私立就業服務機構從業人員對於聘僱及管理實務之守法態度,降低外國人聘僱爭議發生率,創造勞資雙贏局面。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