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自由‧飛」香港反送中 感受「自由的味道」微電影徵選即日起受理報名

(記者張金源/羅東報導)宜蘭縣2000聯誼會今(7)日上午在羅東文化工場舉開「自由的味道」—微影片徵選發布會,會中邀請「自由.飛」導演李惠仁前來現身說法,分享製作香港反送中運動記錄片的感受,此外,另有主辦單位代表人陳倉富律師、游東龍董事長、前縣府計畫處李守正處長及制憲基金會陳聖霖專員等多人分享與談。

由制憲基金會委託李惠仁導演製作紀錄香港反送中運動及台灣過往反威權統治的「自由‧飛」紀錄片,深刻勾勒出近期香港反送中運動下香港青年學子們的糾結與期待,影像震撼人心;片中同時回憶過往台灣在白色恐怖時期帶給人民的苦難,及民主前輩們為台灣爭取言論自由、實現民主化的犧牲奉獻。

這些不管正在發生中的,還是過去的歷史事實,都在在說明了民主自由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民主也可能倒退,它需要人人視維護民主自由為職志,誓言捍衛之。

主辦單位2000聯誼會有鑑於深化鞏固民主發展的重要,及捍衛自由的可貴,特別規劃舉辦「自由的味道」-微影片徵選比賽,希望透過在地青年學子的創意與創作,除彰顯對鄉土的關懷與熱情,並希望喚起民眾對於今日享有民主自由成果的重視。

在會上,陳倉富律師表示,主辦單位2000聯誼會,是西元2000年成立的宜蘭在地組織,它長期關心在地的議題以及民主政治的發展,而近期在香港反送中事件以及新疆維吾爾人權危機發生後,讓他不禁省思,在台灣,自由對於我們是稀鬆平常的事情,但對於在獨裁國家來說,卻是人民犧牲時間、金錢,甚至是生命去爭取的。是以,希望想藉由徵選微影片的方式表達享有自由的可貴,更重要的,希望能讓今日出生於自由社民主社會的台灣年輕人們能夠對自由有進一步的省思。

受邀與會的李惠仁導演則分享他製作「自由.飛」的心情,他表示,用「自由的味道」這個概念非常好,因為台灣許多民眾對於「自由」不太清楚,特別是愈來愈多的年輕世代因為一生下來自由就跟呼吸一樣自然,無從體會民主其實是一條蜿蜒曲折的道路,不僅需要付出心血澆灌,必要時甚至是許多人付出生命的代價才得以實踐成就。民主最能保障民眾權益的制度,它需要我們時時記住維護它。

「自由的味道」微電影徵選比賽,自今日2019/12/07至2019/12/28晚上12點止受理報名,詳細比賽辦法及評分規則詳見下列報名網址。
(報名網址: https://ppt.cc/fZ3l6x)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