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屆蘭陽兒童文學獎暨第18屆蘭陽少年文學獎 頒獎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教育處今(29)日舉辦第14屆蘭陽兒童文學獎、第18屆蘭陽少年文學獎頒獎典禮,本(108)年度二獎項共分為童詩類、文體類、故事類、新詩類、散文類及小說類等6大類組,由各評審委員精心選出108件得獎作品。宜蘭縣長林姿妙特別親自頒獎表揚,肯定得獎孩子們的用心。

縣長林姿妙表示,閱讀寫作能力是追求知識的基礎,需要花費許多時間及心力琢磨,「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培養孩子的寫作能力要從小做起,只要立刻邁開腳步,勇於創作、不怕跌倒,在不斷嘗試文學創作的過程,逐步提升學生對於文學之美的鑑賞能力。

縣府希望能將這樣的文學美夢落實在蘭陽平原上,透過此活動提供宜蘭學子文學創作的舞台,提升孩子閱讀興趣與創作風氣,引導孩子們享受閱讀、樂於寫作,進而發揮多元創作力,並透過文集的付梓,傳播文學種子,讓宜蘭文學花園綻放繽紛。

教育處表示,今年參賽作品總數達1,163件,競爭激烈,最終選出來自29所學校、共108件得獎作品,內容多元豐富。縣府為表達對獲獎作品的肯定,同時也為孩子們的文學版圖留下紀錄,特將這些優秀作品彙編成集,與更多宜蘭鄉親好朋友們分享。

教育處指出,縣府為培養學生閱讀興趣,營造書香社會,透過文學創作激勵孩子創作思考與動筆寫作,藉此也可以鼓勵宜蘭孩子對於文學的閱讀興趣與創作風氣,促進閱讀成效、提升寫作能力。

縣府自108年起執行為期四年的「宜蘭愛.悅讀」計畫,將持續辦理「蘭陽兒童文學獎、蘭陽少年文學獎」徵文寫作各項活動,提供本縣國中小學生文學發表的機會,培養未來蘭陽在地之文藝人才,也讓學生擁有自己的文學創作舞台,使更多宜蘭莘莘學子能夠開啟豐富的閱讀寫作想像世界。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