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國際藝術主席會議宜蘭開幕!

(記者張金源/宜蘭市報導)第一屆國際藝術主席會議,今(23)日上午9時30分於宜蘭縣史館會議室舉行開幕典禮。

今天的開幕典禮由宜蘭縣政府、宜蘭市公所及當代樂坊共同舉辦,邀請到波蘭、西班牙、以色列、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及亞州文化推廣協會代表等與會,他們將在三天的會議中分別介紹自己的藝術節活動,此外也安排三場專題演講。

第一場邀請代理縣長陳金德主講,陳金德的講題為「以公私協⼒推動宜蘭⽂化活動」,第二場由菲律賓前國家⽂化藝術委員會主席Felipe M. De Leon, Jr.主講,他的講題為「藝術節是創造⼒的泉源」,第三場由以色列鋼琴家Yaron Kohlberg主講,他的講題是「用鋼琴談音樂與藝術」,希望透過各國藝術節的介紹與專題演講,達到國際交流的新意。

典禮在原民歌聲與宜蘭知名音樂家黃正銘二胡演奏聲中揭開序幕,享譽盛名的黃正銘團長演出遍及世界各地,曾締造五萬名觀眾齊聚欣賞的輝煌紀錄,並曾隨總統訪問團出訪演出,今日特別義務返鄉擔綱首演任務,為宜蘭開創更寬廣的國際舞台。此外也邀請蘭陽戲劇團與日本阿吽樂團共同演出,並邀請知名禪畫家謝愛蓮女士為開幕作畫題字,並請各國主席於畫作上烙下印章,共同見證這歷史的一刻,開幕活動精彩可期。

榮譽音樂主席陳金德縣長表示,城市因為藝術而偉大,猶如倫敦因為沙士比亞而更具文化風采,薩爾斯堡因莫札特而成世界音樂原鄉,蒙特婁也因太陽馬戲團崛起而充滿夢想創意;我們也希望宜蘭因為童玩節、國際音樂節等節慶的帶動,建構幸福的宜居城市。

大會總監李建興表示,當代樂坊歷經半年策畫,除了獲得政府的大力支持外,亦獲得無數民間團體的奧援,包括協助活動辦理、捐贈物資紀念品及捐款等等,更有許多義工義務工作,相信這場由眾人力量匯聚而成的國際主席聯合會,將會創造明日更多的交流,且激盪更多朋友關心這我們這塊土地,讓夢想得以萌芽茁壯。

大會主席江聰淵表示,第一屆國際藝術主席聯合會的舉辦,為邁入第四年的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帶來更寬廣的國際視野,增添更豐富的藝文能量。拓展音樂的廣度,除了聽覺上的享受,分享與交流也是加強深度的重要一環;所以此次會議著重相互了解彼此藝術文化的異同,也透過專題演講,激盪出更多的潛在創作力。很感謝縣府全力支持第一屆的音樂主席聯會議,縣市同心一起投入心力發展蘭城文化軟實力。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