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玩節花上億僅一紙公文民進黨團要求提完整計畫

(影音新聞)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縣政府今年確定動支1億3千多萬舉辦童玩節,送縣議會臨時會審議時雖有爭議,但仍獲同意過關,不過議會也要求需做專案報告;,民進黨議會黨團今(28)日召開記者會,批縣府動支上億辦童玩節,議員們卻僅收到一紙公文,要求縣府提出完整計。

民黨議會總召陳俊宇說,議會第19屆第11次臨時會審議縣府送來童玩節預算,最後議會決議110年度總預算案附帶決議:「本縣110年度所列辦理國際童玩節預算,於執行前應提報本會同意後始得動支。如因疫情未能舉辦時,應將預算凍結,不得移作他用,並向本會備查」裡面寫得很清楚,結果在這次臨時會,縣府竟然拿一張公文就要動支預算,,民進黨團認為非常草率,非常不尊重議會,沒有針對這次要辦童玩節的相關計畫與詳細內容提供議會參考就要動支,非常不適當,他呼籲縣府,雖然到最後議會已多數國民黨力量通過這項預算,黨團仍要求儘快做說明,讓今天要辦童玩節內容所有議員都清楚,有需要改善,也可以透過報告做改善。他還說,因今年疫情關係,外國團體不來,不知道底要怎麼辦?黨團擔心預算到最後會像去年依樣亂花亂辦,辦得不三不四,使得童玩節氣氛走樣。

議員張秋明說,民進黨團樂觀童玩節能辦,重要的是要辦沒關係,但計畫要送議會同意才可以動支,國際團體沒來,一億多到底要怎麼花?可以省多少?什麼要辦什麼不辦?要提出來。

議員劉添梧說,一張公文書就要花一億多,國外團體因疫情無法來,要辦,是請什麼團體?幾個團體?有什麼特色?都沒報告。

議員謝燦輝說,外國團體沒來,1.3億要怎麼花?這次臨時會提出來僅一張紙,也沒計畫書,要怎麼辦議會有責任知道1.3億要花到那裡去?

議員林麗說,這項預算執行,不是只有草草一張公文就這樣帶過去,縣府文化局必須要提一個執行詳細計畫,包括辦理過程等,必須詳細送議會審查。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