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玩節縣府專案報告挨批草率 秘書長:標案確定詳細規劃再送議會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已獲縣議會審議通過動支1億3千7百萬的2021年國際童玩,今(10)日縣府所提專案報告,遭多數議員抨擊內容草率,要求提出詳細計畫再送議會,縣府秘書長林茂盛表示,等各項委外標案確定,會將詳細規劃案再送縣議會。

今年國際童玩節縣府編列1億3千7百萬經費預算,預計活動期間自7月3日至8月15號,今年童玩節,因武漢肺炎疫情,決定必邀外國表演團體來,所以縣府在縣議會做專案報告中規劃:多元廣場、科技互動、持續夜間演出、加強國際亮點團隊演出、水域遊戲等,但由於專案報告不詳細,今天在縣議會遭多數議員抨擊報告內容草率,要求退回重做。

議員吳宏謀說,聽文化局長報告太草率,不重視議會,這樣的報告咿會能通過嗎?童玩節要辦好,他要求縣府做好這項工作,但竟然應付議會,不予通過,退回重新再來一次專案報告。

議員簡松樹說,看這份報告會害縣長,報告主題式童玩節因應疫情及辦理方式,因應疫情方面的4點防疫,有經過衛生局同意嗎?進入園區要全程戴口罩,在水域如何戴口罩?要思考,因應疫情措施太簡單了,園區那麼大怎麼管控?有關表演團隊均需跨局處整合,萬一舉辦期間疫情爆發,如何因應,報告裡都沒有。

議員劉添梧說,聽文化局長報告,感覺對業務很生疏,國際童玩節外國團體不能來,要如何替代?台灣有什麼好的團體要來表演4、5十天,報告中都沒提到,1億3千多萬要怎麼分配也都沒看到,過去5百萬以上都要有明細,現在這個報告卻都沒有,童玩節是游錫堃擔任縣長時舉辦的,讓宜蘭人很多賺錢的機會,我們要感謝游錫堃的遠見與魄力。

議員謝燦輝說,1億3千多萬步是一點錢,但看報告書卻很草率,國外團體無法來,替代方案是什麼?玩水也要戴口罩嗎?今天要提出這個方案應要相當詳細,議員都贊成辦,畢竟這是宜蘭年度旗艦活動。

議員林麗說,既然疫情升溫,國外團體無法近來,為什麼還用所謂的國際童玩節?活動名稱如何定位?訂定的國際童玩節,根本找不到內容。

議員陳鴻禧說,專案報告3頁內容太潦草,所有的議員都贊成辦這項活動,要怎麼辦?那麼重要的事都不講,到底要怎麼防疫?有神麼團體要來議員都不知道,水上怎麼戴口罩怎麼玩水?

議員蔡文益說,身為執政黨議員不曉得怎麼替縣府辯護?疫情要如何防範,要跟議員報告啊,如何讓來的遊客玩得安心很重要,愾起來文化局真諦沒準備好。

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陳俊宇說,文化局報告只有5頁,太不重視縣議會;縣議員陳文昌說,沒有國際團隊的童玩節,還叫童玩節?疫情衝擊,水域活動能不能玩也讓人疑慮,他建議縣府三思,好好思考停辦童玩節,再用其他振興方案,提振縣內觀光產業。

議長張建榮說,局長的報告讓他聽不懂,隨便做一本報告,根本不夠用心,他建議縣府於縣長總質詢前,提出一份有童玩節詳細內容與防疫作為,做書面的詳細報告。

衛生局長徐迺維表示,中央目前沒有定調停止所有活動,只要求落實秋冬專案,場域裡面要能夠掌握參加人數來源及可能的疾病,在門口做各式檢測,包括體溫檢測,實名制的落實,重點是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區內會提供足夠洗手設備,室內要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並要總量管制,將人數掌控在一定程度之內,水域會做消毒。

縣府祕書長林茂盛回應說,

今年因疫情關係, 4月28日縣府才收到議會舉辦童玩節的同意函,啟動相關採購案,目前有30多個標案,等決標後會跟企劃團隊做相關討論,活動內容到5月底才會比較明朗,屆時將較完整的相關內容向議會報告。

林姿妙回應表示,為配合中央努力把童玩節辦好,儘量做到最好的品質,感謝議員的「要求」,大家一起努力引進旅遊人潮,帶動地方士農工商的發展,童玩節是歷任縣長維護的品牌,活動不以營利為目的,但士農工商的發展,還是要排在第一位,很感謝議員的建議,縣府會做好活動品質,視疫情狀況,配合中央的防疫政策,落實戴口罩、勤洗手與實名制。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