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玩節俄羅斯兒童舞蹈團藉機學習做臺灣著名點心鳳梨酥

(記者廖玟婷、邱玉君/宜蘭報導)鳳梨酥是台灣著名點心,鳳梨的閩南語諧音「旺來」,帶有吉利興旺之意,也成為國人逢年過節時餽贈親友的熱門伴手禮,參與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的國外團隊,除了登台演出之外,在宿舍也為團員規劃豐富的研習課程,今天由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免費提供「俄羅斯喜悅兒童舞蹈團」 Children’s Ensemble of Dance “Radost” (Joy)團員,在烘焙教室研習體驗製作台灣特色點心「鳳梨酥」。

耕莘專校健康餐旅科張文智助理教授今天教導「俄羅斯喜悅兒童舞蹈團」38位團員製作鳳梨酥,首先讓學員了解鳳梨酥的製作流程,如何先把新鮮的鳳梨切碎加入砂糖、麥芽糖熬煮成鳳梨醬;外皮則是用麵粉、奶油、奶粉、雞蛋、糖等材料混合拌勻製成,然後再把鳳梨餡包入外皮內收口捏緊;最後再把包好餡的半成品放入模型內用手壓平填滿整個模具,就可以放入烤箱烘焙。現場特別準備兩種鳳梨酥模型,分別是傳統的長方型模具,以及台灣外觀造型模具。

「俄羅斯喜悅兒童舞蹈團」的小朋友在製作鳳梨酥的過程中,也對台灣地圖留下深刻的印象。「俄羅斯喜悅兒童舞蹈團」曾榮獲德國柏林國際舞蹈藝術大賽-舞蹈奧林匹克首獎得主,2015年參與過童玩節,今年慶祝創團40週年,當地政府提供補助由舞團自選參加國外藝術節,全體團員無異議地選擇來宜蘭參加童玩節,可見團員真的是喜歡美麗寶島–台灣。

來台參加宜蘭童玩節的外國團隊,這幾年住在耕莘專校宿舍,校方為表歡迎,利用校內資源免費提供國外團隊小籠包、蔥餡餅等台灣小吃體驗,今年則是有手工皂、造型氣球、包肉粽、製作鳳梨酥等課程。此外,在宿舍還有各國的家鄉菜、團隊之夜等交流活動,並安排他們到宜蘭不同社區及觀光景點參訪。7月27日在二結王公廟特別舉辦「傳統藝術國際交流-廟埕之夜」,讓國外團隊感受台灣廟會文化,團員看到舞龍舞獅、大神尪都感到很新奇,電音三太子演出時團員們更是搶著和三太子一起跳舞拍照,有音樂舞蹈基礎的外國團員,輕易地就能跟上節奏跳起台客舞,認識台灣民俗也拉近彼此的距離!

今(2)日天晚上並舉辦「2018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友誼餐會」,除了感謝團隊們在宜蘭童玩節活動期間,透過精彩的歌舞帶領遊客環遊世界之外,同時也謝謝接待的親善大使、親善社團熱情的參與及付出,讓外國的朋友記得宜蘭的美好及特別。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