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參選人呂國華:高鐵延伸宜蘭全力支持不會跳票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宜蘭市報導)立委參選人前縣長呂國華,今(13)日在縣議會,由國民黨團議員陪同召開記者會,強調,如能進入立法院,對高鐵延伸宜蘭案,將全力追蹤、控管,緊盯交通部,不會跳票。

呂國華指出,北宜高鐵是一項重大的交通建設,站在紓解北宜高塞車的角度,他一定全力支持,但是一項重大建設一定要詳細的規劃及評估,如果今天這個方向只是選舉支票,沒有思考到高鐵延伸後對環境對居民所產生的影響,那麼”北宜高鐵”將會成為歷史的口號。

呂國華說,北宜鐵路新線先前在南港舉辦的說明會,因為在南港有民宅拆遷問題,說明會當天地主反對激烈,政府於是思考改到汐止避開,結果是要通過翡翠水庫水源區。而且高鐵案在宜蘭要進宜蘭市與台鐵共用車站,是否面臨造成宜蘭市區的拆遷戶數問題?沿途礁溪也是否一樣會有拆遷戶的問題 ?我們都要來仔細評估。

另外,高鐵到宜蘭如果是環島高鐵的一環,那麼進入宜蘭市之後,南延花東的路線一定要先定案,這牽涉到都市計劃與未來是否又面臨拆遷問題?,不要像延伸屏東案一樣,無法從左營直接南下,又要退回北上,變成盲腸線。

呂國華強調,對於高鐵延伸到宜蘭,他除表全力支持外,明年如進立法院更会全力追蹤、控管,緊盯交通部,才不会選前是支票,選後變成空頭支票。

他並暗批說,縣籍立委從去年11月縣長選舉的公辦政見会到今年二月林姿妙縣長爭取高鐵到宜蘭都表達反對意見,現今看全縣都在全力爭取、歡迎高鐵,基於選票考量,不得不見風轉舵,甚至叫中央高層到宜蘭為其消毒,能不汗顏嗎?讓宜蘭重大建設空轉八年,對得起宜蘭縣民嗎?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