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取珍貴漂流木「檢、警、林」平台展功效 逮獲3名水老鼠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三星報導)三星警分局於昨(18)日晚間,在大同鄉台七甲線山區,查獲沈嫌等 3 人竊取價值7萬元的臺灣扁柏、紅檜等貴重漂流木案件,展現警方執法不分日夜及對山林維護決心。

三星警方指出,以沈嫌為首的竊盜漂流木集團,涉嫌在大同鄉嘉蘭菜區蘭陽溪與石頭溪河床交匯處(非國有林班地內),以車輛電動絞盤及大型鏈鋸等犯案工具,竊取臺灣扁柏、紅檜等貴重漂流木,欲銷贓牟利。

該分局南山、四季及英士派出所原住民員警,於昨天下午巡邏時,在蘭陽溪河床發現停放可疑車輛,在員警細心察覺下,應有山老鼠出沒,伺機作案。員警會同羅東林管處太平山工作站人員埋伏監控林區動態,在昨天晚間 8 時許,於台七甲線 3 公里處(棲蘭山莊附近),見沈嫌駕駛自小客車在前方掃路,由呂嫌駕駛箱型貨車尾隨在後,意圖規避警方查緝,員警見狀,隨即駕車上前攔查,當場在箱型貨車內起獲已切割的臺灣扁柏 2 塊、紅檜 1 塊等珍貴漂流木,以及作案工具鏈鋸等贓證物,全案依違反森林法等罪嫌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

林木生態保護係國家重要政策,民眾應共同維護林木生態資源,三星警分局已將盜伐林木案件列為查緝重點,並設有「檢、警、林」平台,共同偵辦盜伐林木案件,呼籲民眾在山區發現可疑人、車,可隨時向警方舉報,讓警民合作共維治安,也為國土林木保育盡一份心力。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