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落實防疫 頭城鎮公所23日起啟動量測體溫機制

(記者邱玉君/頭城報導)頭城鎮公所自從啟動『新型冠狀病毒』防疫措施以後,已經陸續完成70歲以上長者口罩的發放、鎮內整體環境徹底性的消毒、清潔同時率先免費提供民眾領取水神抗菌、消毒液。

鎮公所鑒於現階段國內及全球疫情仍處於極端不確定的情況之下,為將防疫措施進一步加強,因此決定自下周一上班日(即23日)上午8點起,凡要進入鎮公所的民眾(包含員工在內)均必須在『正門口』實施『體溫量測』並用『酒精』消毒雙手。凡合乎標準體溫者,即貼上『圓型貼紙』以為識別;但是,如果經過『兩支額溫槍』分別量測之後,均發現『超過攝氏37.5度者,一律禁止其進入鎮公所』並勸導其儘速就醫。同時對於有感冒或咳嗽症狀者,一律必須戴口罩才能進入,以防範日益嚴重的『新型冠狀病毒』傳染性肺炎。

鎮公所表示,鎮公所的辦公處所是屬於開放的空間,平時為了洽公民眾出入的方便,前、後及周邊的的入口均是開放的;在當前疫情未見停歇的情況之下,為防範、強化防疫的需求共同為全民的健康把關,決定自下周一上班日(即23日)上午8點起,僅開放『鎮公所正大門』一處供人員進出,並嚴格執行體溫的量測,其餘地點則一律封閉。

鎮公所也籲請全體鎮民,平時即應隨時注重手部的清潔並加強自主衛生管理的習慣;自下周一(23日)起,要進入公所洽公的民眾,請務必共體時艱,遵守公所相關的防疫規定,友善並體諒工作人員的量測安排及勸導,以達到全面防護的效果。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