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行動列車開往臺灣藝術大學觀賞普雷祖卡芭蕾舞團表演「天鵝湖」

(影音新聞)

(宜蘭大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為豐富新住民家庭成員的藝術氣息與人文涵養,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攜手宜萱婦幼關懷協會與新住民關懷協會,近日邀請93名來自大陸、越南、南非及俄羅斯等國家的宜蘭新住民家庭,成員年齡3歲至70餘歲不等,一行人搭乘行動服務列車從宜蘭開往新北板橋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觀賞法國普雷祖卡芭蕾舞團(BALLET PRELJOCAJ)來臺巡迴展演世界聞名芭蕾舞劇「天鵝湖(SWAN LAKE)」。

普雷祖卡芭蕾舞團在1996年成立於法國普羅旺斯市,係為法國國家級舞團,不僅受到法國政府文化及傳媒部(DRAC PACA)、隆河口省、艾克斯·普羅旺斯市等眾多政府機關補助,亦受到香檳莊園(Piper-Heidsieck)等個人和企業的贊助與支持。該舞團有30位舞者,每年超過110場展演,這次特受邀來臺至臺灣藝術大學演出具浪漫抒情與環保生態議題的現代版芭蕾舞劇「天鵝湖」,這齣戲劇係由法國知名編舞家安傑林·普雷祖卡(ANGELIN PRELJOCAJ)先生將柴可夫斯基的音樂鉅作與現代編曲結合,在忠於原作的精神下,將天鵝公主的故事搬到現代時空當中。故事大意係描述置身現代的惡魔,正規劃龐大的陰謀詭計,覬覦湖畔開發利益,並將重視環保挺身而出的公主視為敵人,因而施展法術將其變成一隻天鵝。面臨現代議題,十分值得省思。

當這群人浩浩蕩蕩搭乘行動列車抵達臺灣藝術大學以後,首先由該校丁怡文講師向在場成員作「天鵝湖」故事介紹,接下來指導大家觀舞禮儀。依序進場入座後,國際級專業的表演藝術館廳及設備,搭配燈光、華美的舞服、音樂、湖畔乃至高樓大廈等各式燈光場景轉換,讓觀眾完全沉浸在現場舞團精彩絕倫的感官享受演出中。

俄羅斯籍新住民陳宇峰女士於演出結束後表示,學生時代芭蕾舞是學校必修科目,對於觀賞普雷祖卡芭蕾舞團的表演嘆為觀止,在編劇構思上以保留傳統芭蕾的規律性為基礎,不斷推陳出新、與時俱進,不同佈景之間的轉換更是流暢,而26位法國團員們所表現出來的肢體語言亦充分表達情緒與美感,這次現場觀賞,其內心的感動與震撼無可言喻。

宜蘭縣服務站主任簡玉屏表示,十分高興這次首度結合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宜萱婦幼關懷協會以及新住民關懷協會等公、私部門跨縣市共同舉辦藝術知性之旅,深具意義!本次活動能增加新住民及其子女對於藝術美學的愛好及欣賞機會,未來服務站仍將持續各界合作舉辦藝術交流活動,一起與新住民家庭共同豐富身、心、靈健康與成長!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