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照顧創新猷 礁溪雲水日托站二龍社區開站囉!!

(記者邱玉君/礁溪報導)礁溪鄉公所推動富有在地特色的老人日間托育服務迄今邁入第九年,今年與鄉內7個社區發展協會合作,3月份陸續開課,每年服務鄉內長輩可達8000人次以上;今年將服務範圍擴大,將服務列車開進富有傳統文化氣息的二龍村。

礁溪鄉公所表示,轄內成立有18個社區發協會,除無活動中心之社區外(已規劃社會福利大樓興設),今年二龍社區的加入,將礁溪鄉的長者社區服務已擴及全鄉17個村,公所發揮基層輔導的功能,積極輔導社區發展協會加入雲水日托站的行列,待服務機制運作穩定後,再進而申請辦理社區關懷據點,加大加深服務,自主服務村民,這個輔導機制是礁溪鄉布建「老康健」服務網的策略,也收到鄉內長輩、志工、鄉民的好評。

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今年度的老人日托服務延後開辦,待防疫相關用品到位後,才陸續開課,並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公眾集會因應指引相關內容執行,以確保鄉民身體健康。也隨著疫情愈顯嚴竣,當天的活動一開始模擬病毒傳播的方式,宣導洗手的重要性及洗手的時機,並帶領長輩練習「內外夾弓大立腕」的洗手方式,同時提醒長輩應養成不用手觸摸眼睛、嘴巴及鼻子等良好衛生習慣,減少病菌入侵,維護身體健康。

礁溪鄉長張永德表示,礁溪鄉高齡人口逐年增加,全鄉老年人口率達18.06%,長者的照顧一直是推動鄉務的重點工作,二龍村人口數約有1,360人,老年人口比例更達到19.97%,很高興二龍社區在今年加入雲水日托站的行列和公所一起是公所同步照顧社區長輩的身體健康,也感謝蘭陽仁愛之家多年來與公所密切的合作,攜手照務鄉內的長輩們。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