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據點解封 長者唱歌跳舞、運動作伙來

(宜蘭大新聞中心/礁溪報導)「歌唱」,不僅為我們帶來心情愉悅,還能增進我們的免疫功能,是一劑強而有效的「天然處方箋」。匏崙社區為了照護在地長者,積極的推動據點活動,雖然因為疫情的關係,暫時的關閉與暫停活動的執行,但也因為社區的居民們大家多遵守防疫指引,因而使得社區的相關活動可以逐步的解封、開放,進而迎得據點開課的到來。

匏崙社區的長者們,有著一項超人的能力,就是肺活量超好,「唱歌」是他們的強項,加上鐵肺的獅吼功,可以讓長輩們一坐上出遊的遊覽車,一路從宜蘭唱到屏東,唱不停。「點唱機」是匏崙社區長輩們的封號,每位長輩都能熟記歌曲,朗朗上口的唱出屬於他(她)們歌曲。

在社區據點開課的第一週,匏崙社區開出第一劑處方箋「歌唱律動箋」,社區請來了寶瓊老師為我們帶來律動的課程,在課程中播放著快樂的出帆、晚風、又是細雨、淡水河邊及等無人等多首老歌,藉由老歌的播放,再配合擊球、搖鈴及胡瓜鼓的律動,要帶領著我們的長輩穿越時空「憶當年」,致青春年少當年的我們!

礁溪鄉公所表示:「唱出快樂的人生,這是金錢都買不到的無價之寶。咱的人生不只是《快樂的出帆》,在這過程中還包括「掌舵的技巧與方向」等多元的因素,咱匏崙社區的長者,都是我們的寶,唱著《快樂的出帆》引領著長輩們,彷彿回到了從前青春年少的時光,回想著人生開始之初,啟程出帆徜徉在無盡的大海,乘著風、迎著浪、揚著帆,乘風破浪的突破人生的每一關卡,恭喜我們的長輩們及大家『過關』!拿到了人生旅程競賽的『完賽證明卡』,每位長輩都贏得了自己心中的人生。在未來的歲月裡,讓我們繼續唱出我們快樂的人生,在重陽節前夕也祝福我們的長輩及大家重陽節快樂,身體健康呷百二。」

匏崙社區黃朝明理事長表示:「感謝礁溪鄉公所長期以來,一直陪伴著社區成長,提供社區豐沛的資源。也謝謝總幹事、各位志工、長輩及夥伴們大家的努力與幫忙,在疫情警戒期間,堅守各項防疫措施,讓我們的社區活動能夠順利的接軌開課。我們匏崙社區靠山邊,空氣好、環境優美,是我們匏崙的特色,也因為有著優勢的環境,再加上我們的社區長輩們喜好唱歌,更為我們營造出快樂社區的氛圍。在此,我要鼓勵長輩們及大家『繼續唱』,不只是我們社區自己唱爽的,『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我們還要把快樂唱出去,讓周圍的社區一同感受到快樂的氛圍,大家一起『快樂頌』!」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