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居民歡喜慶「入厝」壯圍鄉大福社區活動中心落成啟用

(宜蘭大新聞中心/壯圍報導)大福活動中心今(18)日吉日吉時舉辦落成啟用典禮,大福社區居民終於有專屬使用的活動中心。

今天落成典禮啟用儀式,活動現場並恭請女媧娘娘聖駕,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並邀請舞獅團氣勢磅礡「神鼓擎天」鼓陣、祥獅獻瑞演出及社區舞蹈團熱舞表演,帶給大家吉祥如意,各界長官、貴賓紛紛前來祝賀為啟用慶賀與祝福共同見證這來得不易的重要時刻,今天是大福社區居民歡喜﹝入厝﹞的好日子,大福補天宮共襄盛舉贊助提供好吃的湯圓供大家一起享用,讓這場盛會增添好兆頭的氛圍。

壯圍鄉原有活動中心共15處,惟獨大福村長久以來無一處專屬社區使用之活動中心,是大家所關心的議題,近年來地方議員陳福山、黃建勇兩位議員及陳榮華村長多年來積極爭取與關心,並在代表會大力支持公所積極處理,用地得以順利取得經費順利籌措,終於在109年10月獲得縣有大福衛生室用地及後方土地共約170坪獲准無償撥用,以利興建大福活動中心,本案宜蘭縣府補助500萬元,國防部軍備局補助500萬元,公所自籌323萬5,821元,總工程經費1,323萬5,821元,本新建工程負責規劃設計監造單位為小米建築師事務所,工程單位為立璟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承包,開工日期111年12月19日,於112年8月19日竣工,並於112年9月26日完成驗收,工期210日曆天。本新建工程為一層樓,樓地板面積共74.8坪,主要空間設有廚房及康樂、餐飲等空間。

近年來為提供大福社區居民適當的活動空間,在代表會支持,公所編預算每月補助該社區1萬元承租「大福聖宗徒堂」,由理事長林國棟帶領志工積極辦理長青食堂及關懷據點讓當地的長者可至社區享用老人營養午餐及參加各項團康活動。
沈清山鄉長表示,大福社區活動中心興建工程,非常感謝各界共同努力,同時感謝宜蘭縣政府及國防部軍備局對本興建案支持及大筆經費的挹注,讓這項來得不易的工程得以順利完成。

鄉長沈清山表示,今天大福社區活動中心落成啟用典禮感謝大家蒞臨參加,今後希望社區有更多長者加入社區的行列,為提供社區居民更完善的活動空間,在代表會的支持下今年同時補助給大福社區50萬元購置設備加裝冷氣設備、窗簾、天花板等在有限的資源下儘量符合社區需求,希望日後我們的鄉親能多參與社區活動讓自已更健康更快樂。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