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開蘭路人行道即將改善

(記者江柏恩/礁溪報導)礁溪鄉開蘭路兩側人行步道現況破損補丁,導致道路景觀凌亂,不僅影響市容觀瞻,更威脅到用路人行的安全;而人行道鋪面、無障礙坡道老舊破損以及鋪面間隙過大均可能造成嬰兒車、輪椅以及使用拐杖者感受到用路的不便性並缺乏舒適性。

推動鄉內人行步道的優化,是礁溪鄉長張永德的鄉政重大方向,因此鄉公所乃積極向中央內政部營建署爭取改善經費;希望藉本次工程改善開蘭路環境品質與人行空間,使市區道路能兼容人本機能與人文活動內涵,進而達到落實「人本交通」以及活絡地方發展。

鄉長張永德表示,開蘭路人行道改善工程總經費約2,688萬元,利用調整人行道配置,達到通行及休憩等需求,規劃期間將充分聽取地方及公民團體意見,除了考量住戶及農機具進出便利性,舖面改善無障礙通行環境及推動自然植栽綠美化,讓開蘭路成為一條兼具通行、休憩及觀光之道路。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