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銀樓槍擊案過程全都「錄」嫌犯花蓮落網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宜蘭報導)礁溪鄉仁愛路15巷一家銀樓,昨(6)日晚間發生搶劫槍擊案,槍擊犯嫌犯案過程都被路邊監視器拍錄到,從監視器錄影,可以看見嫌犯作案過程是經過計畫預謀犯案;雖然犯案後變換交工具也變裝,但還是逃不過警方追緝落網。

設籍花蓮的嫌犯,昨天犯案前他先開車,偷一輛機車後,再騎機車到銀樓附近,持槍徒步走進銀樓;案發後,同樣以徒步方式逃離,騎機車後,先在礁溪市區亂竄繞圈,找地方棄置機車後,變裝後開車離去,犯案路線經過設計,加上犯嫌挑銀樓快休息的時間行搶,可見是事先預謀;經警方漏夜追查,終在今天嫌犯花蓮新城居住處埋伏逮獲。

昨天晚間7點30幾分左右這名身份不明的男子,戴著安全帽出現在仁愛路僻靜的巷口,手上還拿了一根長型物,四周環顧了一下之後將疑似水管的物品,放在溫泉旅館外的花盆邊,再蹲坐在一棟大樓的角落,待了十分鐘左右,似乎看準時機,往花盆方向移動,拿起長約一米的粗管,前往金飾店行搶,兩分鐘不到的時間,穿著長袖戴安全帽的嫌犯行搶不成,徒步跑離現場,騎上預謀偷來的摩托車,再換開自家車輛往花蓮方向逃逸,過程中多次製造斷點,企圖影響警方偵辦方向,最後還是遭鎖定。

警方指出,案發後,礁溪警方專案小組漏夜追查,一路追到花蓮新城,今天凌晨到花蓮嫌犯住處外埋伏,今天中午1點半嫌犯離開住處買午餐,警方避免打草驚蛇未跟蹤,不到20分鐘嫌犯回來,埋伏員警立即破門而入,聽到聲響的嫌犯從住處二樓下樓查看時,在樓梯處 遭警方壓制逮捕,晚間6點半,警方將嫌犯押回礁溪警分局,經偵詢後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