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鄉109年植樹節為孩子種下綠色生活

(記者邱玉君/礁溪報導)「十年樹木,百年樹人」,109年植樹節,礁溪鄉公所由鄉長張永德在三民濕地公園種下樹齡十年的茄苳樹,作為拓展綠色生活的起步,為營造孩子良好的成長環境來努力!茄苳是優良的樹種,抗風、抗污染、易栽培,可生長成巨樹,在鄉公所及三民社區共同照顧下,期許成為民眾信仰的樹公。就如同我們未來的主人翁,在鄉公所、學校及家庭培育下,健健康康的長成大樹。

礁溪鄉公所指出,植樹節倡導綠化環保以改善民生,也是礁溪鄉政的重要目標。三民濕地是公所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補助建設的公園,位於十六結路三民橋南側,面積2.25公頃,為礁溪第一個以濕地為主題的公園,去年12月開工,預計今年6月完工。園區內綠化面積達1.2公頃,喬木超過300株,灌木面積超過1公頃,水生植物面積超過0.2公頃,並有非常豐富的生物資源,利用多樣性的生態環境來淨化三民排水的水質,同時營造出適合生物棲息的濕地生態環境,復育自然生態景觀。

鄉長張永德表示,三民濕地公園利用地形起伏及植栽特性,營造出獨特的濕地視覺景觀,規劃環池步道、環教平台、休閒廣場、休憩座椅、解說導覽牌、自行車架、照明設備等,已依規定進行生態檢核,採減量設計,並利用生態工法降低對環境的衝擊。除了提供休憩賞景功能外,更提升至環境教育及生態保育的層次,闢建完成後,將是居民休閒及遊客觀光的新亮點,公所也計畫結合相關單位辦理環境教育解說。

張永德強調,今年植樹節活動地點選在三民濕地,就是要喚起鄉民對綠色生活環境的重視,用心善待我們的土地,為生態保護盡一份心力。另外,三民濕地是公所推動「體驗觀光-地方旅遊環境營造計畫」第一個處所,希望透過植樹節的活動,為公所大型計畫邁出第一步,未來將賡續推展綠色旅遊及綠色生活政策,為我們的下一代營造更優質的生活環境。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