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鄉公所寒冬送暖 助弱勢家庭過一個好年

(影音新聞)

(記者蕭夢麟/礁溪報導)礁溪鄉公所今(18)日在公所前廣場舉辦「幸福獻愛,關懷滿滿」活動,雖然遭逢東北季風增強,氣溫驟降,綿綿細雨還是不減民眾的熱情參與。礁溪鄉公所為配合政府防疫政策,要求民眾全程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並由專人量測體溫、落實實名制等相關防疫措施。

「幸福獻愛,關懷滿滿」活動,現場發放慰問金及物資,慰問金除由公所籌措預算,還有來自民間善心人士蕭讚添先生與蕭民煌先生父子捐贈25萬5000元,更有善心人士李樹文先生捐贈新竹炊粉320包以及農委會農糧署社會救助糧白米共1080包,鄉內總共170戶低收入戶家庭受惠,同時邀請由礁溪杏和醫院溫金成院長帶領同仁提供義診服務、宜蘭縣理燙髮美容業職業工會張文權理事長、陳阿榮總幹事與工會同仁提供義剪服務,讓弱勢家庭減輕經濟負擔,現場不少民眾前來修剪頭髮,杏和醫院的醫師也親切地與現場長者問診、量血壓,親切的關心身體狀況,讓民眾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礁溪鄉公所主任秘書陳俊銘表示,感謝所有捐贈單位參與「幸福獻愛,關懷滿滿」活動,這種無私奉獻的愛心令人敬佩,更期許藉此拋磚引玉,喚起各界的愛心,一起來關懷弱勢族群,協助他們能過個好年。主任秘書也親自將慰問金及物資傳遞到民眾手中,現場氣氛溫馨,民眾領到慰問金也紛紛向公所與各界表達感謝之意。

近年遭逢疫情來襲,礁溪以觀光立鄉,影響大環境甚鉅,不僅觀光產業生意慘淡,弱勢家庭的生活更受嚴重打擊。礁溪鄉公所希望藉由聯合政府與民間的力量,透過公私協力發送物資及慰問金,減輕弱勢家庭經濟壓力,讓民眾感受到社會的溫暖,迎一個好年。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