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福哥石窯雞,簡單吃出雞的鮮美原味

(記者許馭媗、陳冠佇/礁溪報導)近年來,許多觀光客來礁溪都會吃烤雞。出雪隧,下了頭城交流道,省道兩旁有四家烤雞店,顯然烤雞已經是礁溪的特色之一。其中,有一家店,明顯的與其他家不同,就是「福哥石窯雞」。餐廳環境乾淨整潔,戶外用餐區綠意盎然,讓人有放鬆的感覺。門口旁還有一個「金盆洗手」的趣味設計,讓人看了會心一笑!!其實,這家店有許多電視節目採訪及藝人光臨。而且顧客回流率超高,都會「呷好道相報」,是在地人第一推薦的烤雞餐廳。

福哥石窯雞餐廳所挑選的雞,是來自台東池上的放山黑羽土雞,此種土雞的特性是活動力較強,所以要提供他們足夠的活動空間。也因此,黑羽土雞的肉質較一般的雞富有彈性。而烤雞所用的石窯,是由來自北投的唭哩岸石所砌成,其特殊的矽沙質地,燜燒效果很好,能讓烤雞的外皮金黃酥脆,也緊緊的鎖住雞的甜份,肉質Q彈多汁。

福哥石窯雞著重吃雞的原汁原味,烹調的過程只在生雞的表面抹一層薄薄的鹽,沒有添加其他的香料或沾醬,直接入窯烘烤。 一道料理要好吃首重食材,如果食材的品質好,就能顯現出它的美味。

年輕的林老闆是護理科系畢業,在偶然的機會下接觸了餐飲業,一切從無到有,摸著石頭過河,邊做邊學,也因此累積了許多經驗。提到經營理念,林老闆注重的是食材的新鮮度與品質,環境的乾淨整潔,還有服務方面。也因此得到許多客人的喜愛,漸漸地累積出口碑。林老闆亦覺得,一家店要經營的好,靠的不只是一個人,而是一整個團隊。所以,為了獎勵員工,今年還特別挑選了五星級的出國旅遊行程招待員工們,讓他們留下此生難忘的回憶!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