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溫泉馬拉松.台日代言全台唯一平地溫泉馬拉松派對!

(影音新聞)

(記者蕭夢麟/礁溪報導)今(3)日在礁溪國小舉辦礁溪溫泉馬拉松,結合了溫泉、馬拉松、裝扮路跑、ESG永續經營等元素在裡面,此次更有日本國熊本縣和水町町長石原佳幸、議長高木洋一郎等八位參訪團特定搭機前來觀摩“礁溪溫泉”之盛會。並由礁溪鄉鄉長張永德鄉長帶領公所團隊,一同接待和水町參訪團與三位代言人,無疑是完成一項溫泉馬拉松的跨國盛會。

全台唯一以溫泉為主題之馬拉松為全國首創,本次活動邀請到台灣知名樂團 – 董事長樂團主唱吳永吉-吉董、「蘭陽飛毛腿」賴庭萱、日本長跑好手島田千緩三位共同代言,並以石原佳幸町長為首之和水町日本代表參訪團到現場一起參與本次的礁溪溫泉馬拉松起跑記者會,並一同參與鳴槍起跑儀式。在台灣史上最年輕半馬跑進78分內的女將 賴庭萱代表所有跑者進行運動員宣誓後,礁溪溫泉馬拉松從礁溪國小溫暖起跑!

今年依然保有 「全馬爬坡王」、「半馬衝刺王」,充滿挑戰特色的「區間賞」,而礁溪馬拉松本就有「獎項最豐富的溫暖賽事」美稱,豐富的獎項以及充滿挑戰的「區間賞」,也是礁溪馬特有的獎項,除了讓專業跑者能夠挑戰外,為了增加趣味性。礁溪鄉長張永德表示,今年全體志工及工作人員都身穿「祭典衣」,營造「老派溫泉饗宴」的氛圍,跑友們可以穿著「台日老派」穿著來一場有味道、有故事的「台日老派變裝派對路跑」,完賽後可以搭乘免費接駁「老派溫泉專車」,一同到溫泉公園享受復古時尚日式「老派溫泉」,把礁溪的溫泉文化推廣出去。

冷氣團過後的天候狀況極佳,賽事當天跑者們在舒適的氣候中完成賽事、各組都跑出相當亮眼的成績,男子與女子半馬組由周敬棋、蔡涵琦以01:21:08和01:36:19佳績奪得冠軍,謝孟育、島田千緩以01:21:41和01:39:26居次,陳佳宏、林婷妤以01:26:37和01:44:11奪得第三名。男子與女子全馬,分別由周平記、高雅琪以03:09:10和04:01:12佳績奪冠;羅永翰、戴秀妤以03:16:05和04:02:40居次,季軍的項目則由林秉賢、高鐿禎以03:19:13和04:05:44獲得。

礁溪馬最大的特色是與時俱進,近年來吹起的節能減碳ESG永續經營的概念,礁溪馬也結合ESG之各項標,包括選手衣全面使用環保咖啡紗材質,補給站水杯全數改用無淋膜100%可回收的環保紙杯,完賽證書在今年度改為電子證書以節省紙張的浪費,性別友善的方面有設置女性親子友善專用廁所等,符合時下趨勢並加以活用,讓礁溪馬成為最有溫度的馬拉松賽事,協辦單位H2U永悅健康與企劃執行單位運動筆記都相信,路跑不單單只是一項運動賽事,而是一項能溫暖人心的運動,藉由活動的參與更有機會對社會注入一股永續新力量,讓更多好的元素,產生正向的永續循環。

礁溪馬賽事分全馬、半馬、健跑共三個組別,整場活動包含選手、志工與工作人員參與總人數逾3,000人,賽事路線與往年大致相同,起跑點從礁溪國小出發,全馬組將由礁溪國小出發,跑至五峰旗風景區折返,途經湯圍溝溫泉公園、柴圍佃圳水門公園、龍潭湖風景區、橘之鄉蜜餞形象館、亞典蛋糕密碼館、淡江大學蘭陽校區、佛光大學、林美石磐步道…等地,沿途經過的地方,可以把宜蘭礁溪的美景盡收眼底,讓跑者能夠一邊欣賞美景,一邊參加賽事,礁溪的美好,一定要一步一腳印的去體驗、欣賞,相信跑者會發現,本場賽事絕對有別於一般的馬拉松。

今年針對外縣市的選手,大會在台中、新竹、桃園、台北等四地點提供付費專車接駁服務;同時,若入住跟大會配合的飯店,也可享有房價折扣、提前供應早餐餐盒、免費延遲退房、直達會場接駁車等多項好康。

全馬 男總ㄧ 周平記 03:09:10
全馬 男總二 羅永翰 03:16:05
全馬 男總三 林秉賢 03:19:13

全馬 女總ㄧ 高雅琪 04:01:12
全馬 女總二 戴秀妤 04:02:40
全馬 女總三 高鐿禎 04:05:44

半馬 女總ㄧ 蔡涵琦 01:36:19
半馬 女總二 島田千緩 01:39:26
半馬 女總三 林婷妤 01:44:11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